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女婿就是儿 孝顺颐天年 一位百岁老人的幸福人生

2020-01-20 09:2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随着老人年事渐高,生活不便,李伟坚持为其洗脸、梳头、洗脚、捶背、剪指甲,精心侍候,从不厌烦。郭刘氏老人是幸福的,同时也是幸运的,如今郭刘氏老人已经百岁高龄了,在这过去的100个春夏秋冬里,留给她的是亲情的回忆。可是,她却有一个比亲儿子还亲的好女婿,这是她人生最大幸福。

记者刘付明通讯员贺志勇

“祝您生日快乐!祝您生日快乐!”日前,喜庆的气氛笼罩在平舆县东皇街道办事处高营村一个普通的农家小院里。这天是东皇街道办事处高营村居民李伟的老岳母郭刘氏百岁寿辰,亲朋好友来了,街坊四邻来了,郭刘氏老人所在张庙社区“两委”干部也到了,都来为百岁老人贺寿。此时的李伟看着子孙环绕的老岳母,憨厚地笑着,满眼的幸福。

当问到郭刘氏老人为何长寿时,李伟的街坊四邻异口同声地说:“老人之所以能活到现在,全靠她有一个好女婿,数十年如一日照顾老人,就像自己的亲儿子一样,没有女婿李伟和女儿的细心照顾,她不可能活到现在。”俗话说:“家有老,是个宝。”可在农村的个别家庭出现过“子女住高楼,父母住村头”的现象,因此好女婿李伟无微不至照顾岳母郭刘氏老人的事迹更值得传扬。

2017年5月的一天,驻张庙社区脱贫攻坚责任组一行在走访中得知,大郭庄居民郭刘氏已是90多岁高龄,早年丧偶,无子,两个女儿已出嫁,因年事渐高,生活不能自理,长期在蔡营社区高营村的大女儿家生活。怀着高度负责的态度,责任组成员走进郭刘氏老人大女儿家,发现了一个平凡人家的幸福故事。

1981年,李伟与郭刘氏的女儿郭金素结为夫妻。随着岳父去世,他们将已经70多岁的郭刘氏老人接到自己家来养老,数十年来,李伟对老人从来都是和颜悦色,唯恐照顾不周让老人伤心。他说:“自己的母亲去世早,就当找了个亲娘,老人无子,我就给她当儿子。”

随着老人年事渐高,生活不便,李伟坚持为其洗脸、梳头、洗脚、捶背、剪指甲,精心侍候,从不厌烦。李伟家堂屋东间是郭刘氏老人的住室,紧挨着的一张床是李伟的,就是为了便于照顾老人。不论春夏秋冬,李伟和爱人都坚持每天晚上陪伴老人,看老人是否口渴、身体有没有不舒服,天长日久,经年累月,从不言累,让老人感受到了晚年的幸福。

前些年,因有四个孩子小,家庭负担较重,再加上农村农活繁重,李伟也难免会有情绪不好的时候,但他总是告诫自己要冷静,老人毕竟年纪大了,不能和老人计较,宁愿自己多吃点苦、受点累,也要让老人舒心。

爱心是有福报的,孝心是可以传承的。随着几个孩子先后成家立业,这个大家庭更加幸福、和谐。三个儿子工作勤奋、事业有成。大儿子在广州开货车,勤俭持家;二儿子在广州五星级酒店当厨师,收入稳定;三儿子在广州开超市,收入可观;女儿、女婿进厂务工,家庭和睦。他们均传承着孝老爱亲的优良传统,不但孝敬父母,对年迈的姥姥也是经常探望、精心照顾,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的美德。

郭刘氏老人长寿的真正秘诀就是家人之间的和睦友爱,尤其是女婿、女儿对她百般照顾和呵护,让老人安享晚年。郭刘氏老人是幸福的,同时也是幸运的,如今郭刘氏老人已经百岁高龄了,在这过去的100个春夏秋冬里,留给她的是亲情的回忆。俗话说:“一个女婿半个儿。”可是,她却有一个比亲儿子还亲的好女婿,这是她人生最大幸福。

李伟的孝心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关注和支持。李伟说:“老人虽然离开张庙社区来我家居住了,但东皇街道办事处、张庙社区没有忘记她,不但帮老人办理五保户手续,定期送被子、米、面、油等,2017年还帮老人实施了安居工程,让老人老有所依、老有所养。”

百善孝为先,孝为德之本。李伟毫无怨言,不离不弃,这么多年的耐心和执着不仅感动着家人,也感动着周围的乡亲们。张庙社区大郭庄村西头路边9户老人临时搭建简陋的家拆了,老人们被自己的子女接回家;张庙村前地头住着3位90多岁的老人也回到了温暖的大家庭,和儿女们共享天伦之乐……

爱如春风,温润人心。如今,在张庙社区乃至东皇街道办事处都形成了敬老、爱老、孝老的良好氛围,有力地促进了当地的乡风、民风。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