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曾参加1998年抗洪抢险,今再上防疫一线 为他点赞

2020-01-29 11:30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抗洪抢险期间,湖北老百姓为我们官兵送吃送穿,送温暖送爱心,让我们很感动。让李春华感动的是,请战号令一出,中队民警纷纷踊跃报名,主动请战。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李春华的父亲因病去世,今年74岁的母亲独自一人在西华县老家;“春节没有回老家陪母亲过年,母亲也很理解我。

 点赞郑州这名“70后”交警

曾参加1998年抗洪抢险,今再上防疫一线

□河南日报记者 李凤虎

1月28日上午,在郑州市郑开大道与万三公路交叉口,风有点大。

“你好,请接受体温检测!”10时30分,在检查卡点,郑州市交警六大队案侦中队中队长李春华带领民警、辅警,身穿防护服、戴着口罩,正在指挥车辆有序进入安检通道。

“这个路口位于郑东新区和中牟县的交界处,从开封、中牟方向来的车辆进入郑州市区,必经这个路口,车流量非常大,我们检查车辆任务比较重,每天24小时不间断。”李春华说。

“今天是几号?”记者无意中的一句问话,却让李春华愣了半天。他不好意思地对记者说:“还真说不上来,这一阵子白天黑夜连轴转,忙糊涂了。”

记者发现,李春华的眼睛里充满了血丝,神情有些憔悴。“我从除夕到现在,没有回过家,一直在中队值班、在卡点执勤,连做梦都是拦车检查。”李春华说,“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是人民警察,也是一名共产党员,群众需要我,我必须冲在第一线。”

今年44岁的李春华是一名军转干部,他在部队服役期间,曾参与1998年抗洪抢险,在湖北荆江奋战了两个月。1999年,他参加了新中国成立50周年国庆大阅兵。2006年11月,李春华从部队转业到郑州市交警六大队。

“抗洪抢险期间,湖北老百姓为我们官兵送吃送穿,送温暖送爱心,让我们很感动。如今,湖北发生疫情,我率先向大队领导提交请战书!”李春华紧握着拳头说。

“我工作经验丰富,算我老交警一个!”“我是党员,应该带头!”“我年轻,别落下我!”“无条件返岗,我要求上一线!”让李春华感动的是,请战号令一出,中队民警纷纷踊跃报名,主动请战。

1月26日下午,参战民警全部到岗到位,他们和医护人员一道,在郑开大道与万三公路交叉口卡点,昼夜不休加强对入市车辆的防控检查。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李春华的父亲因病去世,今年74岁的母亲独自一人在西华县老家;李春华的妻子身体患病行动不便,带着6岁的儿子在家,女儿正在备战高考。

“春节没有回老家陪母亲过年,母亲也很理解我。妻子是一个要强的人,承担了家里的所有事。想到这些,我感觉很愧疚。”李春华哽咽着说,“努力工作,保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这就是对家人最好的回报。我想告诉家人,我会平安归来,请你们等我回家!”

“我承诺:严阵以待,冲锋有我!休戚与共,胜利有我!”中午12点,趁着执勤换岗休息的时间,李春华带领上岗党员、民警、辅警,面对党旗,举起右手,庄严承诺,铿锵有力的誓词诠释着党员的担当使命。

在冬日阳光的照耀下,竖立在路口卡点的“郑州交警党员突击队”红色旗帜尤为醒目。

相关报道:眼眶下的勒痕,诉说着“不退”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