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新蔡县

点赞!蛟龙救援队多名队员向疫情防控指挥部递交请战书

多名队员要求在防情前线接受党组织考验

2020-01-31 23:13 来源:驻马店网 律凯凯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他的事迹在队员微信群中很快传播开来,队员们群情激昂,跃跃欲试:队员们中有很多是复退军人、共产党员,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场里,党员干部们都在奉献,我们岂能袖手旁观!

驻马店网讯(记者 梁灵芝)疫情就是命令,防疫就是责任。抗击疫情,保卫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怎能少了蛟龙突击队?1月31日,一份盖满红手印的“请战书”递交到了新蔡县疫情防控指挥部。

微信图片_20200131230914

《请战书》上说:“我们蛟龙队全体党员、队员决心做好政府辅助力量,坚决响应组织召唤,服从安排调度,申请随时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大力发扬‘敢为人先、勇于担当、团结拼搏、实干干实’的新蔡精神,为保卫人民群众健康贡献力量,请安排我们到疫情最需要的地方去!”落款处,密密麻麻签了24个人的名字:张团结、闫士官、张胜利、张小伟、朱顺顺……每个人的姓名上,都摁着鲜红的指印,仿佛24颗跃动的心。

微信图片_20200131230929

《请战书》执笔人、复退军人、共产党员闫艳峰告诉记者,蛟龙队队员王志良是该县中医院一名医生,疫情暴发后,他主动请战成为医院救治疫情一线的医生,连春节假期都没有过。他的事迹在队员微信群中很快传播开来,队员们群情激昂,跃跃欲试:队员们中有很多是复退军人、共产党员,在这场抗击疫情的战场里,党员干部们都在奉献,我们岂能袖手旁观!志良是医生,可以救治病人;我们不能在病房里救治病人,但我们可以到防疫前线去阻断传染源啊!

微信图片_20200131230925

大家说干就干,1月29日(大年初五),由闫艳峰执笔,很快写下了这份《请战书》。当日,队长张团结连夜开车去临近的安徽省买回烟雾消毒机器,第二天,6名队员就参与了县城内两个汽车站、学校等重点场所的消杀,消杀面积11万多平方米。就连《请战书》上的签名,也是队员们在干活间隙签的。消杀现场没有印泥,队员们干脆直接用手在公章上蹭蹭按上了。

微信图片_20200131230929

闫艳峰介绍说,队员张美丽、马雷钢是一对夫妻,他俩听说队员们要到防疫一线开展消杀,不顾张美丽年前刚刚出院,三个孩子还在家里需要人照顾,再三请战,一定要参加明天(2月1日)的消杀工作;队员中最年轻的朱顺顺只有25岁,还没有正式参加工作;张团结、王辄恺已被列为入党积极分子,要求在防疫一线接受党的考验。

郑红新、李凯、王辄恺、杨晓全、吴飞飞、陈冬……《请战书》上的字迹各有不同,有的有力,有的俊秀;他们有个共同的名字——志愿者。

责任编辑:律凯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