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政务

陈星赴西平上蔡平舆新蔡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020-02-01 08:0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王森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陈星赴西平上蔡平舆新蔡四县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争分夺秒快速反应 全力以赴不误战机

切实提高疫情防控科学性有效性

本报讯 (记者 刘华山 周由/文 弓华静/图)1月31日,市委书记陈星集中安排一天时间,先后来到西平县、上蔡县、平舆县和新蔡县,深入部分城乡社区、交通公路检测点、医疗卫生系统和商场超市等地,检查督导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要切实加强党对疫情防控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指挥协调、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机制作用,准确把握疫情发展新趋势,科学研判防控形势新变化,切实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科学性、有效性。

微信图片_20200201075547

节后人员流动高峰到来,我市疫情防控形势复杂严峻,加强快速应急反应,有效遏制疫情蔓延,是连日来陈星始终牵挂的最重要工作。在京港澳高速公路西平站、西平火车站、G345国道上蔡界、G230国道上蔡界、G328国道平舆界、新阳高速公路平舆站和大广高速公路新蔡站等检测点,陈星仔细查看人员车辆过往检测记录情况。他指出,当前是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要争分夺秒、快速反应,全力以赴、不误战机,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和人员流动变化,对武汉等外来车辆人员登记排查检测、规范处置到位,查找补好防控短板,确保不留死角隐患。

微信图片_202002010755471

防控一线筑堡垒,广大党员冲在前。陈星先后来到西平县盆尧镇洪港村、翡翠城小区,上蔡县天伦小区、黄埠镇小王营村,平舆县公路局家属院,新蔡县今是街道办事处黎庙村、月亮湾街道办事处黍河社区等地,深入了解疫情防控和居民生活情况。

微信图片_202002010755472

在上蔡县黄埠镇小王营村检测点,党员、干部和群众并肩作战,党旗高高飘扬在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陈星对大家冲锋在前、坚守一线阵地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广大党员、干部要严明纪律规矩,发扬优良作风,紧密团结群众,紧紧依靠群众,实施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开展网格化排查,构筑严密防线。对密切接触者和武汉返乡人员要精准监测、分类管理,做到及时隔离、及时诊疗、及时解除;对滞留武汉未归人员要宣传通知到位,做好慰问劝阻工作,不断提高防控工作的精准度和实效性。

各级医疗卫生系统是疫情防控主阵地。在四县医院、防疫部门和疫情防控指挥部,陈星亲切看望慰问一线医务人员,和他们共同查找防控漏洞、研究防控措施。他指出,要持续完善指挥协调、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机制,构建好密切配合、高效协同的防控工作格局。要全力做好流调、消杀和疫情上报,规范预诊导诊、人员分流和运行流程,整合优质医疗资源,实施远程诊疗救治,严防发生交叉感染。要全力救治确诊病人,危重症病例要立即报告、转院救治,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要留观、隔离、诊疗到位。

来到西平县喜盈门超市、上蔡县联华超市、平舆县乐山购物中心和新蔡县欢乐爱家超市,陈星详细查看居民生活物资供应情况。他叮嘱相关企业负责人,要增强社会责任感,切实保障群众生活必需品供应和物价平稳,树立企业良好形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作出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王森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