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遂平: 立体宣传为打赢战“疫”注入巨能量

2020-02-07 16:4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一起 河南遂平:500多名驻村人员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在一起 河南遂平:疫情防控一线党旗下的坚守》《在一起 河南遂平:战“疫”护春耕》《河南省遂平县: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飘扬》《河南省遂平县:零死角 全覆盖 全面打响疫情防控宣传战》《河南省遂平县:强化监督检查...

驻马店网讯(记者 周涛 通讯员 魏冉) 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遂平县委宣传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工作部署和要求,整合各级媒体资源,调动全县宣传资源,上下联动,合力发声,构建起立体宣传矩阵,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和群众坚定信心、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注入了强大动力。

b1fced2692d5f73882f73f4d4da1e4c

注重运用好县级新闻媒体,发挥主流媒体的舆论引导作用。充分利用遂平县融媒体中心(遂平县广播电视台)所属的遂平电视台、遂平广播电台、遂平广视在线网、遂平零距离微信、遂平创卫微信、今日头条号、企鹅号、抖音号、搜狐号等媒体资源,发挥主流媒体的主力军作用。着力宣传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部署和工作要求、疫情防控科学防护知识、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共同抗击疫情的生动实践和感人事迹。派遣记者奔赴抗击疫情第一线,采写一批批有温度、有深度的新闻报道;制作音频、视频、图文、抖音、短视频等各类宣传作品,构建全媒体宣传矩阵,打好宣传“组合拳”,全民动员,全民参与,坚定信心,鼓舞士气,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2

注重加强与上级媒体沟通联系,扩大宣传范围和宣传效果。加强与今日头条、百度、搜狐、网易、新华网、人民网、农村日报、中国商网、中国搜索、河南日报、猛犸新闻、大河网、映象网、 河南广播电视台、东方今报、驻马店广播电视台、驻马店日报、驻马店网、天中晚报、豫青网、凤凰天中、本地头条等中央、省、市媒体平台的沟通联系,及时向他们报送疫情防控宣传稿件,利用他们的优势资源,不断加大对内对外宣传力度。

3

注重加强对自媒体的规范管理和正确引导,发挥他们在疫情防控舆论引导中的积极作用。根据县里宣传工作安排,对全县主要自媒体负责人逐一进行了谈话,签订了承诺书。引导全县自媒体在疫情防控宣传工作中,积极进行发声,正确疏导群众情绪,消除恐慌思想,鼓舞群众坚定打赢这场没有硝烟战争的信心。

4

据不完全统计,截至2月5日,在疫情防控宣传方面(不含自媒体),县级媒体发稿922篇(条),上级媒体平台发稿2195篇(条)。《在一起 河南遂平:500多名驻村人员在疫情防控一线践行初心》《在一起 河南遂平:疫情防控一线党旗下的坚守》《在一起 河南遂平:战“疫”护春耕》《河南省遂平县:党旗在防控疫情斗争一线飘扬》《河南省遂平县:零死角 全覆盖 全面打响疫情防控宣传战》《河南省遂平县:强化监督检查 为疫情防控保驾护航》《河南遂平:“十个有”成为卡点配置“法宝”》《河南省遂平县:分院诊疗保障人民群众健康安全》、《河南省遂平县:一编三定让农村无职党员在疫情面前显担当》等稿件,均被多家中央、省、市媒体采用报道。

5

注重整合全县各类社会宣传资源,构建全县大宣传格局。利用公共场所户外大屏、公益广告版面、单位楼院电子屏、调频广播、乡村大喇叭、社区小喇叭、流动宣传车,向群众宣传各级党委政府疫情防控工作精神、防护知识、各类通告公告;单位健康教育宣传专栏更新为疫情防护知识;单位公开栏更新有科学防护知识;城乡主要街道、路口、村组、小区,悬挂宣传横幅,张贴公告通告、海报;印发宣传页、明白纸、倡议书、一封信;全县各级检查卡点检测登记时做好宣传,工作人员深入村组、居民区排查登记时做好宣传,实现了宣传全覆盖、无死角。

6

据不完全统计,各单位共有电子屏219块,播放内容1127余条;健康教育宣传专栏961块,内容都已更新;公开栏583块,都有疫情防控内容;发放张贴明白纸、宣传页376748份(张);悬挂宣传条幅3642余条;发放张贴宣传海报18598余份;发放张贴通告公告39879份;出动宣传车辆3129辆次。

7

积极倡导文明上网,净化网络空间。发布了《致广大网民朋友的倡议书》,倡导全县广大网民文明上网,不信谣、不传谣,做文明网民。县委网信办和公安局联合下发了《关于依法依规坚决打击网络谣言的通知》,规范网络秩序,净化网络空间。

如今,遂平已建立覆盖县、乡、村的大宣传网络,构建起立体宣传大格局,以高密度、全方位、多角度、多形式的强大宣传攻势,为全县打赢这场战“疫”注入了巨能量。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