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新蔡县

喜讯!新蔡县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出院

2020-02-07 17:18 来源:驻马店网 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2月7日上午11时,39岁的患者金某在医护人员的陪同下走出了新蔡县人民医院隔离病房。作为该县首例痊愈出院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他良好的身体状况极大地鼓舞了市民抗击疫情的信心。

驻马店网讯(记者 梁灵芝 通讯员 沈琦)2月7日上午11时,39岁的患者金某在医护人员的陪同下走出了新蔡县人民医院隔离病房。作为该县首例痊愈出院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确诊患者,他良好的身体状况极大地鼓舞了市民抗击疫情的信心。

QQ截图20200207165809

据新蔡县人民医院感染性疾病科主任杨大良介绍,金某体温平稳1周,咳嗽咳痰等呼吸道症状明显改善,两次复查核酸阴性,经专家组会诊,依据国家卫生健康委《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疗方案(第五版)》,符合出院标准。

1月27日,金某以“发热37.7℃、浑身乏力”为主诉,由发热门诊接诊,分诊入住新蔡县人民医院感染楼隔离病房。救治专家组第一时间对其进行了会诊,同时启动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1月29日确诊。医务人员按照国家指南和规范,对金某进行抗病毒、维持水电解质、酸碱平衡及中医药等综合治疗,辅助心理疏导、营养支持,金某体温很快得以控制,呼吸道症状明显好转,身体逐渐康复。

2

“心情非常激动!感谢杨主任、周护士长,姚大夫、黄医生,感谢所有医务人员的悉心照顾!”金某告诉笔者,“确诊后一度感到恐惧,思想压力很大,经过医生和护士不断开导,慢慢心态才平静下来。”金某说。

“从隔离到出院的这11天里,医务人员每天早上6点开始,每隔4小时定时测量体温和指脉氧,观察体温变化,有时晚上11点还未结束,每天都对病区进行两次消毒,真的很辛苦。中医科的黄廷耀医生,每天定时开视频检查舌苔情况,跟踪治疗效果。在这里每日三餐伙食很好,有菜有汤还有水果。”谈起隔离期间的经历。

1

隔离期间,主管医师姚如意是“接触”一金某最多的人。除了查房外,姚医生每天都与他多次通电话,安慰疏导、询问病情。

“谣言比疫情更厉害。我姨夫50多岁了,听别人传谣说我已经火化了,哭了一下午。疫情期间大家不要信谣、造谣、传谣!”金某鼓励其他患者,“大家要放平心态,配合好医务人员,一定能战胜病魔!”

3

按照医护团队的嘱托,为了更安全起见,出院回家后,金某还要居家观察,医护人员也将对他进行定期随访。

4

新蔡县人民医院负责同志表示,首例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痊愈出院,具有标志性意义。目前,医院收治的确诊患者病情均有所好转,陆续将有更多的确诊患者治愈出院。但疫情尚未解除,请市民不要放松警惕,要继续严防死守,做好防护,避免人员车辆流动,直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