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金融 天中财眼

防范新冠疫情,巾帼不让须眉!

——记工行驻马店遂平支行党支部书记李霞

2020-02-08 20:5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宋东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积极配合政府防疫工作,极大的避免了所在区域居民恐慌情绪和疫情的蔓延。她先后两次前往人员密集的超市采购方便面,火腿肠等食品,就是为了能够及时保障值班人员特殊时期最安全的工作用餐。安排客户经理对我行客户进行远程维护,确保客户能够及时享受到我行各类优势金融产品。

驻马店网讯(通讯员 吴迪)春节期间,一场来势汹涌的新型冠状病毒肆虐武汉,并迅速蔓延开来。作为工商银行驻马店遂平支行党支部书记,李霞在接到当地政府和上级行关于全面做好防控疫情的有关通知后,顾不上与家人的新春团聚,立即前往工作所在地安排各项工作事宜。

为配合做好遂平县新型肺炎防疫工作,她准确把握工作思路,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立即安排部署责任心强的党员干部职工,前往该行负责的三处防疫检测点进行防疫工作。号召大家发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迎难而上的精神,一起投入到了这场没有硝烟的防控新冠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中。

一、深入一线,靠前作战。

面对疫情传播的严峻态势,她打头阵、当先锋,在安排好上级行布置的各项工作后,便和该行员工一起在分包的两个工行家属院小区内“地毯式”的摸排,确定有无从湖北或途经湖北等重点区域回家的人员,并建立相应的台账。她每天都要督促值班人员汇报值班情况,以便能及时掌握疫情信息,防止瞒报、漏报的情况发生。此外,她还带领大家在分包家属院门口按照要求设置关卡,对小区的进出人员逐人登记、测量体温,消毒杀菌。同时,加强对居民的告诫、解释工作,及时制止春节期间走亲访友、文化娱乐、宗教场所集会等各类活动。积极配合政府防疫工作,极大的避免了所在区域居民恐慌情绪和疫情的蔓延。

二、关爱员工,心系疫情。

“不能让前线的战士们饿着肚子啊!”她先后两次前往人员密集的超市采购方便面,火腿肠等食品,就是为了能够及时保障值班人员特殊时期最安全的工作用餐。此外,她还多方联系,为大家及时采购好消毒液、喷壶、橡胶手套、体温计等临时短缺物品,在保护好自身和同事们的安全的基础上认真做好防控工作。与此同时,为了防止酒精泄露引发火灾,她把剩余的酒精放在自己办公室,每天做好排查,走前关掉一切电源,确保消防安全。期间,为了支援武汉度过此次难关,她还通过微信工作群号召全行员工向红十字会进行援助捐款,彰显出我行勇于担当的大行风范。

三、立足本职、坚守岗位。

她不仅积极投身于疫情的防控中,而且还立足于本职工作,亲自与符合我行防疫信贷政策的县人民医院、防疫物资生产企业联系,向市行相关部门及时汇报沟通,让企业能够尽快获得我行的防疫专项贷款资金,从有充足的资金为疫情防控提供物资生产和相关服务;安排营业室做好特殊时期的值班工作,确保特殊单位和企业的对公业务正常进行;安排客户经理对我行客户进行远程维护,确保客户能够及时享受到我行各类优势金融产品。大年初三至今,她没有休息过一天,不断参加各项工作现场推动会、视频会,落实各项工作安排,细化具体工作措施。做到了防疫、工作两不误,也真正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尽责”。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她始终不忘自己的责任。她是一名奋战在一线、为疫情而奋不顾身的工行员工,更是以实际行动诠释“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的优良作风的共产党员!巾帼不让须眉,她用实际行动证明了新时代的职业女性!为抗击新冠肺炎工作做出突出贡献!

责任编辑:宋东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