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金融 天中财眼

践行初心 勇担使命——建行汝南支行两位第一书记疫情防控纪实

2020-02-09 17:1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两位第一书记坚决响应上级党组织号召,在春节假期离开了家,在亲人的牵挂中义无反顾的踏上征程,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

驻马店网讯(通讯员 王丽)突如其来的疫情,彻底改变了这个春节,当大多数人待在家中防范疫情的时候,有的同志却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其中就有两名共产党员,他们是汝南支行派驻汝南县韩庄镇王楼村、和庄村的两位第一书记——李镇和魏刚强。

1

守住初心,担当使命。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两位第一书记坚决响应上级党组织号召,在春节假期离开了家,在亲人的牵挂中义无反顾的踏上征程,冲锋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守初心,担使命。

2

勇于担当,冲锋在前。       

两位第一书记春节期间坚守岗位,靠前指挥,从年初三到现在一直吃住在村,二十四小时轮流值守。他们帮扶的贫困村下辖18个自然村,李镇和魏刚强同志身先士卒,挨家挨户宣传、排查、严防卡点,坚持“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3

他们的双脚跑遍十八个村的角角落落,采用小喇叭,拉横幅,张贴通告等多种形式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引导村民正确理解,积极配合,当好了村民们的主心骨。

克服困难,苦亦是甜。        

看到他们简陋的防护保暖装备,把方便面当做大餐的满足,听到家中亲人对他们的挂念,让人动容。深夜值班实在耐不住寒冷,他们只能用木材火取暖。更让人感动的是,第一书记魏刚强的妻子年前刚刚生下一个女儿,孩子还没有满月,家中妻子女儿无人照顾,但他毅然选择“舍小家,为大家”,不由得让人肃然起敬。

7

8

第一书记李镇说:“共产党员要坚决做到有困难克服困难,我们坚信胜利就在不远处。”

9

真正的勇士,敢于冲锋在前,不畏艰险。越是关键时刻,越见精神品质;越是重要节点,越看担当作为。汝南支行两位第一书记发扬了不畏艰险,无私奉献的精神,坚定的站在了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让我们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10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