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新蔡县

老党员柏超:用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2020-02-12 11:04 来源:驻马店网 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连日来,新蔡县栎城乡卫生院副院长柏超一直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直至累倒在新冠肺炎疫情分诊点,他的事迹在县、乡传开后,人们纷纷竖起大拇指给他点赞:共产党员,好样的!

记者 梁灵芝 通讯员 杜爱伟

连日来,新蔡县栎城乡卫生院副院长柏超一直战斗在疫情防控一线,直至累倒在新冠肺炎疫情分诊点,他的事迹在县、乡传开后,人们纷纷竖起大拇指给他点赞:共产党员,好样的!

11

栎城乡卫生院医师郭东红一直和柏超在一起工作,他向笔者介绍了当日情况:2月10日下午3时许,柏超和他一起,在栎城乡卫生院卡点值勤。当时,柏超说自己怎么头有晕。这时恰好卡点又过来一些人,我俩赶紧又给他们测量体温、逐人登记了,一忙也就没太在意。

过来的这一拨人中,有个小伙子说自己的家人得了癌症,治疗已经花了十几万,现在家里没药了,要到县人民医院去开药,让卫生院给开个证明,才好通过张庙大桥的卡点。柏超解释道:“现在是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卫生院只能给发烧和急诊的病人开转诊证明。”

小伙子着急了,掏出手机,先后给县里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和县委第三巡察组联系,询问如何才能通过卡点到城里拾药。

柏超也拿出手机,找到栎城乡乡长王胜利的号码,打算请示一下,他拨着电话,对小伙子说:“我现在也头晕得厉害,站都站不起来,我给你请示一下,看乡长是怎么安排。”

电话那头,王胜利说让小伙子到所在的村委开证明,写清楚原因,再到乡政府盖章就可以了。问题得到了解决,小伙子对柏超连声道谢。

这时,柏超扶着桌子站起来,勉强走了两步,又倒在了长椅上。

12

郭东红连忙叫来李医生、田医生为柏院长检查。三人为柏超量血压、拍CT,初步诊断柏超高血压、脑血栓。鉴于病情严重,第二天就转诊到县人民医院去了。

“柏院长太拼了!”郭东红说。自疫情暴发以来,柏超和其他工作人员一起,放弃节假日,返回岗位,始终在防控一线工作,要知道,他已经57岁了。

13

柏超是一位老党员了,他1979年参军,1981年转业到栎城乡卫生院工作,2008年入党。2007年任栎城乡卫生院副院长,多年来一直勤勤恳恳、兢兢业业。工作中无论谁有了困难,他发现后总是及时给予帮助。去年2月25日,卫生院安装远程会诊系统,由于没有电钻,会诊的电视无法安装,柏超得知后,又是借钻,又是打眼,又装电视,忙了一上午,比年轻人跑得还利索。

在这次战“疫”中,柏超日夜值守在栎城乡卫生院新冠肺炎分诊卡点上,对过往人员除了进行必要的温度测量、初步分诊,登记记录,还协助执勤人员对来往人员进行消毒工作,提醒群众不出门、不聚堆,减少人员之间的往来,一天不知要说多少话。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