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驿城区 新闻宣传

坚持联防联控 强化精准施策

——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走笔

2020-02-12 11:2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涛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全方位防控,确保措施实、效果好 为有效应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党员志愿者主动对社区的公共区域进行防疫消杀,每天定点定人为社区群众开展跟踪服务,全力协助社区开展各类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疫情在哪里、党员志愿者就要战斗在哪里。

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勇  通讯员 甘春霖 杨文军)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把维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全国文明单位的引领示范作用,积极组织系统党员干部,深入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坚持联防联控、群防群治,注重内防扩散、外防输出,坚决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势头。

早动员部署,确保“组织早、行动快”

微信图片_20200212111559

1月26日,农历正月初二,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利用微信工作群向全系统各级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发出倡议,号召各级党组织有力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干部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任务,关键时刻冲在疫情防控一线,加强疫情防控科普宣传,不信谣、不传谣,引导广大群众坚定信心,科学防控,凝聚起群防群治的强大合力。中心党委不等不靠,积极组织人员落实办公区、家属院及联系社区—西园街办事处解放社区疫情防控,深入开展疫情联防联控。2月4日,中心机关党员志愿者踊跃报名积极参加,成立疫情防控临时党支部,主动与解放社区联系对接,了解社区疫情情况,设立10个疫情防控检测点,入驻社区开展工作。

地毯式排查,确保“全覆盖、无遗漏”

微信图片_20200212111603

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党委书记、主任丁永峰安排,精心组织首批20名志愿服务人员规范有序奔赴各疫情监测点,由中心党委委员、工会主席吕绍军带队,摸清10 个联系工作点的基本情况,坚持定点定岗定人,主动承担疫情防控工作任务,坚持24小时坚守在点位上,对社区家属院进行全面管控。扎实做好社区的人员进出登记、车辆检查、体温测量、疫情信息收集、防疫知识宣传、重点人员管控等服务和援助工作,遇有紧急或特殊情况,及时与社区等部门对接沟通,确保社区疫情管控安全。同时,组织党员志愿者协助社区有关部门对居民逐户进行摸底排查,彻查重点地区返回人员情况,确保筛查全覆盖、无遗漏,有效阻止疫情扩散蔓延。据初步统计,共对社区10个家属院700多住户进行了疫情防控的值班值守工作,赢得了社区居民群众的广泛赞誉。

多渠道宣传,确保“情况明、人心稳”

微信图片_20200212111609

微信图片_20200212111606

坚持把抗击和防控疫情自觉作为践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具体实践,积极响应上级党组织的号召和要求,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带头宣传党和政府的政策要求,增强群众防病防疫意识,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的普及宣传。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党员志愿者综合采用张贴公告、广播宣传、悬挂横幅等方式向群众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强调到公共场所、外出必须要佩戴口罩,有效减少疫情传播,引导公众正确理解、积极配合、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同时,适时向社区居民客观准确反映疫情和防范工作情况,做好群众的思想稳定工作。针对社区部分居民群众生活物资紧缺的实际情况,主动与有关商家联系协调,为社区捐赠方便面等生活必需品,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奉献爱心、贡献力量。

全方位防控,确保措施实、效果好

微信图片_20200212111612

微信图片_20200212111615

为有效应对当前疫情防控严峻形势,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党员志愿者主动对社区的公共区域进行防疫消杀,每天定点定人为社区群众开展跟踪服务,全力协助社区开展各类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疫情在哪里、党员志愿者就要战斗在哪里。在开展分包社区志愿服务工作的同时,中心党委积极服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的调度安排,针对当前春节假期结束,人员流动返岗等现象,抽调部分志愿者主动到京港澳高速公路驻马店南站,协助开展志愿服务,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并做好与有关部门的对接工作,坚决守护好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面对疫情,市公路事业发展中心广大党员干部不退缩、不畏惧,坚定“四个服从”,牢记责任使命;面对疫情,党员志愿者豁得出、顶得上、扛得住,把忠诚写在这没有硝烟的战场上,以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责任编辑:杨涛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