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新蔡县

驻村队员靳永军:脱贫攻坚先锋 疫情防控勇士

2020-02-13 11:45 来源:驻马店网 杨涛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靳永军任黄楼村驻村队员以来,在镇党委、镇政府的领导下、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支持下,在黄楼村脱贫责任组的带领下,以村为家,逐自然庄,逐村组宣传脱贫攻坚政策和习近平主席关于脱贫攻坚指示精神,全村1772户7187人,精准识别出贫困人口90户320人。

驻马店网讯(记者 梁灵芝 通讯员 吴浮萍)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战斗在脱贫一线的党员干部纷纷响应党中央号召,转而投入疫情防控一线。新蔡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干部、黄楼镇黄楼村驻村工作队员靳永军就是这支队伍中的一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6日(大年初二),按照镇通知要求,靳永军就与和镇、村干部一道,逐户安排讲解新型冠状病毒的危害、传播途径、防控措施。集镇居民门前敲开门、见到人、讲清疫情利害,张贴商户门前明白纸520张,悬挂宣传条幅56条幅;在乡村,对12个自然村一26个村民组前、20个集镇小区,排查武汉返乡人员和与武汉返乡人员接触人员43户71人及武汉未返乡人员4户5人,安排居家隔离41户68人,护送2户3人在县人民医院观察治疗(目前1人已出院)。

靳永军还组织村干部、党员志愿者、小区管理员、乡村医生等,参与“四包一”管理,即:包村组、包小区、包武汉返乡接触人员、包武汉未返人员。“跟我上!”在靳永军的带领下,全村党员干部冲锋在前,摸排、走访、摸底、登记、隔离,做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坚守防控值勤点,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12个自然村26个村民小组,20个小区的疾情防控执勤点、门岗都有严禁入内、禁止外出的醒目标语,做到了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党员志愿服务队甘当“快递小哥”负责生活物资采办,确需外出看病或物资运输车辆做好出入登记。

由于身在一线,靳永军深知各执勤点防护物资紧缺,大家基本是“裸防”上阵。靳永军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为了解决一线人员的防护用品,靳永军多方联系各地的同学、战友,终于,从市区一位战友的战友处联系到20桶80斤酒精。东西弄来了,靳永军却全部无偿捐赠给了黄楼村委和其他值勤点。他说:这是我本人能尽的一点心意,也是一个驻村工作队员应尽的职责。

在他的带动下,村里有钱出钱、有力出力,纷纷支援防疫前线:靳军磊捐150斤酒精、10件消毒液;牛红艳捐30件鸡蛋;靳军勇等人捐方便面、面包、牛奶、水果等物品价值1万元,还有许多不愿留下名字的爱心人士……一份份捐赠,一份份爱心,更加坚定了全村党员、干部、群众打赢疫情防控战的信心和勇气。

我们认识的靳永军,不止是这样的靳永军。

靳永军任黄楼村驻村队员以来,在镇党委、镇政府的领导下、在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支持下,在黄楼村脱贫责任组的带领下,以村为家,逐自然庄,逐村组宣传脱贫攻坚政策和习近平主席关于脱贫攻坚指示精神,全村1772户7187人,精准识别出贫困人口90户320人。他们分析致贫原因,精准施策,制定村脱贫计划,协调帮扶资金、统筹安排使用帮扶资金、监督危房改造、安全饮水、通村道路、六改一增等帮扶项目实施。至2019年10月,黄楼村90户320人贫困户已脱贫86户309人。他本人帮扶的7户25人贫困户也已于2017年10月全部脱贫。

脱贫户牛小劳说:多亏了党的政策好,多亏了有靳永军这样的驻村工作队,给俺安排了公益岗位,给妻子从献荣、儿子牛彦绍落实残疾人低保、残疾人两项补贴政策,俺家才能实现脱贫。

村里脱贫的残疾人家庭还有牛劣留、牛保玲。脱贫攻坚战中,靳永军以村为家、敢于担当,为黄楼村脱贫工作做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杨涛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