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金融 天中财眼

工行河南省分行280多名驻村干部在扶贫路上勇敢“逆行”

2020-02-13 16:52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他们脚下沾满泥土,心中充满真情。他们毅然转身逆行,守护百姓安宁。

驻马店网讯(通讯员 魏利华)他们脚下沾满泥土,心中充满真情。他们毅然转身逆行,守护百姓安宁。

在防控新冠肺炎的全民阻击战中,工行河南省分行280多名驻村干部积极响应该行党委的号召,提前结束春节假期,从大年初一开始纷纷返回驻村扶贫岗位,冲锋在前、战斗在前,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设卡登记、净化环境、防疫宣传、组织隔离……他们与驻地干部群众一起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共同守护驻地百姓的安宁。

“我是共产党员,这个‘守夜人’我来当”

1

河南省遂平县徐店梁湾村自从防控卡点设置以来,工行遂平支行驻村帮扶队队长张铁栓冒着可能被感染的风险,主动请缨,从大年初二开始,就站在了疫情防控的第一线,并坚定的说道:“我是一名共产党员,这个‘守夜人’我来当。”梁湾村外出务工人员较多,特别是从湖北地区返乡人员多,且居住较为分散,疫情防控监管要求严任务重。张铁栓每天都要带着当地村干部挨家挨户去摸排检测、走街串巷去宣传疫情防控知识,指导当地村民做好消杀工作,忙的团团转,白天也都全程吃住在村里,每天结束工作已是深夜。

“逆行”书记苗树立

2

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工行鹤壁分行驻村“第一书记”苗树立同志,提前返回扶贫村,积极投身到抗疫第一线。他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与村两委班子全覆盖地毯式摸排外地返乡人员,特别是做好从湖北返乡人员的排查登记等工作。期间走村入户排查出外地返乡人员47人,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及时宣传劝导自行隔离观察,每天上报隔离人员身体状况。他与广大干部群众奋战在一线,营造出了全民参与防控的浓厚氛围,构筑起了牢固的疫情防控堤坝。

一碗泡面过生日

3

2月4日立春,忙碌的一天持续到晚上七点多,工行汝南支行驻赵庄村第一书记郭勇才吃上了一碗热腾腾的泡面,因为今天是他54岁的生日,他说“春暖花开,希望与梦想同在,中国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狙击战。”字里行间尽显责任与担当,作为工商银行的一名老员工同时也是一名31年的老党员,郭勇书记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与使命。

“四步”推进战“疫”工作

4

大年初一,工行淮滨支行驻村帮扶工作队一行三人进驻淮滨县三空桥乡曹塘村,“四步”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一是普及知识、宣传政策,通过张贴公告、宣传标语等方式向村民讲解疫情防控知识,多角度、全天候宣传当前党和政府抗击疫情政策。二是全面梳理,住户统计,为全面地掌握自1月份以来返乡人员的情况,工作队挨家挨户走访,严密排查监测,确保家家到,户户清。三是严防死守、仔细查勘,对全村入村道路及各个路口等情况进行了地毯式实地查勘,搭建并带头值守村疫情防控检查点。四是便民利民、保障民生,帮扶工作组和村里联合成立红袖标兵队,在防疫抗疫的同时协助解决村民实际生活问题。

有一种责任叫坚守

5

随着新冠肺炎的消息逐渐增多,工行遂平支行纪检员李凤仙同志敏锐地感到疫情的严峻性,主动向支行党支部请缨参战,作为支行的驻村帮扶队员积极投身疫情防控,从大年初三开始,她没有休息过一天,每天都提前到分包产业集聚区徐店社区协助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与社区班子一起对全社区900多户4833人进行入村逐户排查,登记备案,对从湖北等重点区域回来人员进行隔离。访住户、测体温、做记录、勤消毒,这样的工作重复了一遍又一遍,始终坚守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

就是这样一群可亲可敬的工行人,他们肩负扶贫任务和特殊使命,不畏病毒肆虐,不顾自身安危,他们心中始终装着百姓,装着扶贫村的千家万户,在疫情面前,毅然与基层群众站在一起,共同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

同时,在疫情防控斗争中,工行河南省分行各级机构党组织高度重视、密切关注定点扶贫村和驻村干部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在资金费用、防控设施、防护用品等方面及时提供必要的支持保障,当好驻村干部的坚强后盾。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