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新蔡县

大宋庄村省派驻村第一书记王书祺:角色在转变 初心仍坚守

2020-02-14 16:31 来源:驻马店网 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为引导群众提高防范意识,减少外出、杜绝聚集活动,按照“内不扩散,外不输入”的要求,王书祺入村入户,采取拉横幅、建立微信群、广播喇叭、张贴通告等多种形式,带领村干部向群众耐心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全力以赴把好巡逻宣传关、隐患排查关,筑牢疫情“第一防线”。

记者 梁灵芝 通讯员 耿迪 张方彬

新冠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人的心。疫情当前,总有一些人,放弃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只为守护千万家庭的团圆和安全。河南省优秀驻村第一书记、财政厅基层财政管理处副处长王书祺就是其中一位。这位扶贫岗位上的先锋模范,优秀第一书记的代表,在这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线依然冲锋在前。

践行初心使命  强化责任担当

“我们是共产党员,人民的公仆,越是在危险的时候我们越要走在前面、挡在前面,群众的安全感也就多了一分。”1月25日,王书祺在大宋庄村委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说,“现在春节是外出务工人员返乡高峰,我们要争分夺秒,做好排查隔离工作,确保村民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让这个春节没有了往常的热闹,一场群防群治、联防联控的抗击疫情阻击战全面展开。作为砖店镇大宋庄村的第一书记,远在省会郑州的王书祺担心村里群众的健康安全,他在电话中得知村里排查返乡人员的人手紧缺时,不顾村两委干部的劝阻,当即决定返回“参战”。

1月25日,王书祺就带领全体村组干部对全村道路进行了封锁,设置了监测站和劝返点,明确值班人员。他与镇村干部一道分组进行地毯式的逐户排查返乡人员,在他的带领下,全村共排查湖北武汉返乡人员13人,密切接触者47人,明确专人对他们全部进行了居家隔离,并在门前悬挂提醒条幅,安排村医每天坚持两次测量体温;为引导群众提高防范意识,减少外出、杜绝聚集活动,按照“内不扩散,外不输入”的要求,王书祺入村入户,采取拉横幅、建立微信群、广播喇叭、张贴通告等多种形式,带领村干部向群众耐心宣传疫情防控知识,全力以赴把好巡逻宣传关、隐患排查关,筑牢疫情“第一防线”。

在王书祺带动下,大宋庄村的群众也积极参与到防控疫情工作中,群众自发组织3户一组,轮流站岗,多名爱心人士为站岗值班人员捐赠防疫和生活物质,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干群一心,大宋庄的疫情防控工作得到了村民的认可和支持,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很大进展。全村截至2月13日,取消或延迟了红白事23起,排查走访人员400余户,未发生一起肺炎感染病例。

心系群众解民忧  贴心行动暖人心

村内各个主要道路口设置检测劝返点后,人员隔离工作有了很大进展,王书祺在入户宣传走访时,细心的他发现群众急需的生活物资已无法外出购买。为方便群众,更大限度地减少人员流动,保证群众的生产生活要求,他决定组织本村党员成立临时“志愿者服务队”,并主动联系了集镇上的两家大型超市开通送货服务,超市将群众急需的生活物质送到检测卡点,群众统一到站点领取;对于隔离人员、年老体弱等弱势群体,由志愿者服务队免费送货上门。

“真的很感谢党和政府,让我们春节虽然出不了门,却依然能安心度过春节”,大宋庄老张庄外出务工返乡隔离人员张海龙看着党员志愿队送到家门外的蔬菜和生活用品,格外感动。

王书祺始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不忘初心使命的主战场,冲锋在前、战斗在前,为辖区群众筑起了一道“安全屏障”。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