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体育

东京马拉松取消大众比赛 所有选手保留名额但需重新缴费

2020-02-18 17:00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东京马拉松组委会17日发表声明,宣布因为无法保证比赛“安全”举行,决定取消今年大众选手的比赛,只保留精英选手和轮椅马拉松精英选手比赛。组委会将把未能参赛选手的名额保留到明年,但所有选手均需重新缴费。

新华社东京2月17日电(记者 王子江、杜潇逸)东京马拉松组委会17日发表声明,宣布因为无法保证比赛“安全”举行,决定取消今年大众选手的比赛,只保留精英选手和轮椅马拉松精英选手比赛。组委会将把未能参赛选手的名额保留到明年,但所有选手均需重新缴费。

组委会在官方网站用中英日三种语言发表了这份声明,也证实了早些时候日本媒体的报道。

声明说:“新型冠状病毒在日本不断被确诊,虽然为了举办2020东京马拉松,东马组委会在不断准备防疫对策,但是由于在东京市内发现了多例确诊病人,有几万大众选手参加的东京马拉松将很难保证大会的安全举行。所以,东马组委会做出以下决定,东京马拉松只举行马拉松精英选手和轮椅马拉松精英选手的比赛。”

这意味着东京马拉松赛的规模由原来的38000人减少到大约200人,完成所担负的日本国内奥运会和残奥会预选赛的任务。

这也是东京马拉松组委会自1月31日以来针对疫情发布的第五份声明。最新声明也推翻了此前声明中针对中国选手的决定。当时组委会仅恳请居住在中国的选手退赛,并表示只要他们自愿退赛,组委会将保留名额,并免除明年的报名费。

但新的声明说:“报名2021东马比赛,还需另付报名费。”同时强调这条规定适用所有参加今年比赛的大众选手。

中文声明最后加了一句:“在2月14日发表关于‘免除居住在中国的选手的东马2021报名费’的公告,我们将暂时撤回,待内容进行调整后,另行通知。”

另外,组委会还宣布,马拉松比赛前两天举办的家庭跑、友谊跑、一英里跑等相关活动也全部取消。

东京马拉松的这项决定出人意料,因为就在2月16日,日本全国各地还举办了11场马拉松赛事。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