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正阳县

守望在疫情防控线上的“幕后英雄”

2020-02-18 23:4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他加班加点对干警和家属院进行疫情排查,妥善安排8处防控任务点的值班,每天更新自我隔离人员的身体状况和家属院的排查情况,及时上报县防控指挥部,还不断通过微信群宣传文件通知、排查通报、疫情知识等。

驻马店网讯 (通讯员 正杨)任何事情的成功,都离不开众多人默默的参与、支持,他们同样功不可没,值得我们报以最热烈的掌声。任何一项工作总有冲锋在前的无畏英雄,也有默默无闻的幕后英雄。正是有了这些幕后英雄的艰辛付出,才有了前台的精彩表现。

作为正阳法院综合办公室主任的黄伟,虽然工作在办公室,工作在二线岗位,没有太多的闪光点,但他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毅然扛起肩上的责任,把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践于行动。始终坚守岗位默默耕耘,辛苦付出,奋战在抗疫防控物资保障供应的战线上——承担着防控物资发放、办公场所消毒等工作。在这场疫情之战中,因为有了他们,奋战在一线的干警才多了一份保障和抗疫防控的安心……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正阳法院办公室主任黄伟同志自1月26日(正月初二)就开始上班,按照院党组要求指挥调度全院的疫情防控。上班伊始他就超前准备,第一时间着手排查本院干警自12月底以来武汉出行史、湖北、武汉返正人员密切接触史的情况,建立了详细的台账,并将情况向市中院传真报告。要求排查出来的51名同志立即自我隔离,建立了微信群,每天两次报告体温和症状,为打赢疫情阻击战赢得了先机。从1月22日至今,他放弃假期,始终坚守岗位,从排班、消毒、物资发放,直到深夜做好收班工作后才回家,用自己的言行感染着身边的每一位干警。

自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爆发以来,黄伟就忙成了连轴转。通过发放口罩、消毒液等防护物资。同时还通过微信公交号、微信群等,向干警家属及干警普及病毒知识和相关预防措施。为了每天的疫情数据材料,他一项项收集、一遍遍审核、一次次上报,从清晨7:00忙至深夜23:00,当这个城市人们已经在睡梦中的时候,他仍然在盯着键盘,敲打着上传一份份材料、报表。

正阳法院在院机关、家属院设置了4个疫情检测点,派人支援了庞桥社区和3个所包村的检测点工作,任务非常重。为了确保不出任何差错,黄伟总是亲力亲为,直接筹划、直接排查、直接统计、直接上报。正月初二以来一直超负荷工作,每天中午、晚上都在加班,不顾感染风险,奋战在防控一线,随时安排处理疫情事务,回不了家就在办公室吃泡面。他加班加点对干警和家属院进行疫情排查,妥善安排8处防控任务点的值班,每天更新自我隔离人员的身体状况和家属院的排查情况,及时上报县防控指挥部,还不断通过微信群宣传文件通知、排查通报、疫情知识等。黄伟同志坚守岗位、无私忘我、履职尽责,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表现出了一名党员干部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为广大党员做出了表率。   

巴金曾说过:“生命的意义在于奉献而不在于享受。”其实,奉献对于任何人都不苛刻。不能长成参天大树,不妨做一棵小草为大地献上一丝新绿;不能像海洋用宽阔的胸怀拥抱百川,不妨做一条小溪为孕育我们的土地捧上甘露。黄伟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到岗位上。为了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他迎难而上,坚守岗位、无私忘我、履职尽责,表现出了一名党员干部勇于担当、甘于奉献的精神风貌,走出了最美的轨迹。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