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驻马店市企业家协会组织企业捐款捐物 1980万元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21 08:4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倡议发出后,驻马店市企业家协会的广大会员企业家、全体会员企业高度重视本次疫情防控工作。

驻马店市企业家协会组织企业捐款捐物

1980万元助力疫情防控

同时指导会员企业做到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两不误

捐赠防疫物资。

□全媒体记者 李杨 通讯员 朱剑锋文/图

本报讯 连日来,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这场特殊的战役中,驻马店市企业家协会和广大企业家凝心聚力、团结一心,履行社会责任,践行企业担当,以实际行动参与疫情防控。截至目前,驻马店市企业家协会组织会员企业累计捐款捐物1980万元,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及时发出倡议汇聚抗疫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市委、市政府周密部署防控工作。1月23日,驻马店市政协常委、驻马店市企业家协会党委书记党进紧急召开党委会议,研究部署会员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当天,中共驻马店市企业家协会委员会、驻马店市企业家协会联合发出了《关于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倡议书》,向广大企业家及全体会员企业发出倡议,希望广大企业携手合作,履行社会责任,践行企业担当,共同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役。 

倡议发出后,驻马店市企业家协会的广大会员企业家、全体会员企业高度重视本次疫情防控工作。连日来,会员企业置地集团、鹏宇集团、十三香集团、欢乐爱家超市、华盛源集团等160多家企业积极通过驻马店市红十字会、驻马店市慈善总会、驻马店市工商联等各种渠道主动捐款赠药,保障物资供应,协助防控隔离,积极为疫情防控贡献力量。截止到2月19日下午6时,驻马店市企业家协会会员企业家通过各种途径累计167人次捐款捐物折合人民币1980.66万元。 

关注企业家健康支援抗疫一线 

疫情时期,为了保障企业家的健康,党进积极联系了驻马店市淘儿宁药械有限公司董事长安纪东。作为驻马店市企业家协会理事单位,安纪东当即决定在保障医疗一线的基础上,为广大企业家加班加点生产一批医药用品。2月3日~5日,驻马店市企业家协会第一时间将这批医疗用品,免费发放给会员企业家,每名会员企业家都可以免费领取20个口罩、10瓶医用酒精、2瓶消毒液等。 

为了让疫情防控一线值班的人员感受到社会各界的关怀和温暖,党进还千方百计地筹集了价值5万元的医疗卫生物资和生活用品捐赠给市政协、市工商联、团市委,通过他们再转赠到疫情防控一线,体现了新时期企业家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为切实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反映企业呼声指导复工复产 

另外,为指导会员企业抗击疫情,做好企业有序复工复岗。驻马店市企业家协会向全体会员企业发放调查问卷,全面对会员企业在疫情中所受到的影响与面临的问题进行收集和评估,陆续收到486家企业提交的答卷。驻马店市企业家协会第一时间将企业反映的问题和调查问卷的结果整理后,以报告的形式反馈给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 

同时,中共驻马店市企业家协会委员会、驻马店市企业家协会联合印发《关于做好服务会员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工作的通知》,要求各党支部、各部门、各小组,提高政治站位,靠前指导,加强协调,服务企业有序复工复产,坚定企业发展信心,指导会员企业充分运用扶持政策,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做到疫情防控和恢复生产两不误。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