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西平县

西平县市场监管局:党徽闪闪我先行 示范引领战疫情

2020-02-21 11:5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涛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15名党员干部主动参加义务献血,为有效缓解疫情期间我市医疗机构临床用血紧张状况献出了自己的绵薄之力……这样的温情故事在市场监管局疫情阻击战中持续上演。

驻马店网讯(记者 丁 振  通讯员 杨伟芳)自抗“疫”战打响以来,西平县市场监管局全体党员干部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为己任,冲锋在前,恪尽职守,无私奉献,在抗击疫情阻击战中践行初心使命、强化责任担当,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众志成城的疫情防控赞歌。

靠前指挥,吹响迎难而上集结号

“若有战,召必至!”随着全县打响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阻击战的第一声号令,西平县市场监管局闻令而动。

微信图片_20200221114627

大年三十下午,60名党员干部紧急集合召开专题会议,贯彻落实省、市、县会议精神,全面启动疫情防控工作。成立了以局党组书记曹晓民同志任组长、其他班子成员任副组长的应急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预案》、《疫情防控工作实施方案》,设置七个应急工作组、四个执法检查组、十个工作督导组,明确责任分工,压实各方责任。

大年初二,局全体干部职工放弃休假并立即投入战斗。该局从党组书记到各党支部书记再到普通党员,他们主动担责,在各自的岗位上,积极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曹晓民同志作为“排头兵”,带头奋战在防控第一线,亲自带队到农贸市场、到商场超市、到诊所药店、到分包乡镇卡点等人员密集的地方进行督导检查,研究分析疫情防控形势,部署内外部防控工作,向上级建言献策等等,以上率下,靠前指挥,带领市场监管局一班人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履职尽责,筑牢疫情防控防火墙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这支身穿制服、胸戴党徽的市场监管铁军以最快的速度织就了一张监督排查的安全网:在农贸市场,他们查禁活禽屠宰,查禁销售野生动物及其制品,严格督促各类市场主体落实执行疫情防控相关工作要求,着力根除污染源头;在商场超市,他们密切关注肉、蛋、菜、米、油等群众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和价格异常波动的情况,一天一监测、一天一调度,严查借疫情之机哄抬物价、囤积居奇、散布涨价谣言等违法行为;在食堂餐馆,他们重点排查有无举办群体性餐饮活动、有无采购野生动物及其制品、有无落实场所环境卫生控制要求,有无在餐饮场所圈养、宰杀活禽行为;在诊所药房,他们检查防疫用品进货渠道、购销记录、储运条件等内容,严厉打击非法销售假劣药品、医疗器械的违法行为,督促所有药店做好体温监测、消毒等工作......

微信图片_20200221114631

在这场战役中,县市场监管局党员干部始终把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守护好老百姓的“菜篮子”、“小药箱”,确保吃的安全,用的放心。

微信图片_20200221114634

据初步统计,截至2月20日,该局累计出动执法人员7500余人次,张贴工作通告4000余份,检查超市、饭店5600余家次,检查药店2280余家次,检查农贸市场经营户210余家次,抽检食品50批次,快速检测食用农产品65批次(不合格食品农产品2批次),受理投诉举报46件,立案查处各类违法案件33件,已结案7件,罚没金额4.73万元,为消费者挽回经济损失近20万元。

党员带头,发出抗击疫情最强音

“我是党员我先上”,县委组织部发出积极投身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号召后,市场监管局40名党员同志迅速响应,在妥善安排好市场监管工作后,积极加入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队伍。他们有的家有老人、小孩要照顾,但仍克服困难,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有的离家路远,就餐不便,饿了就以泡面充饥;有的忍受疲惫困倦和寒冷,在服务点一坐就是一天……目前,在西平县的大街小巷和社区关口,随处可见一抹红色的身影,他们是抗疫战线上的中流砥柱,同样是这场抗疫阻击战中最可爱的人。这些身穿红马甲、佩戴红袖章的同志们,俨然成了疫情防控中最靓丽、暖心的一抹红。

微信图片_20200221114637

“关键时刻,我要到最需要的地方去!”由于家在驻马店,原本准备过年好好陪陪家人和孩子的胡小龙,大年初一的一通召回电话,让他毅然放下一岁的女儿,连夜开车回到了一百公里外的出山镇食药所开展防疫工作;28年党龄的老党员李卫华,坚持20多天吃住在基层,和他的同事们奋战在抗击疫情的第一线;有2个年幼的孩子需要照顾的王二燕,把孩子安顿在公婆家后,毫不犹豫地奔赴自己的工作岗位,参加这场特殊的战役;跪别年迈双亲和90岁的奶奶的范汉威,把孝心压心底,小爱融大爱,率先垂范、履职尽责.....

.在西平县市场监管系统,这样的事迹还有很多。“疫情不退,党员不退,监管不断”,这是他们坚定的承诺。

情暖人心,架起一线防控爱心桥

“要把党的关怀和温暖送到疫情防控第一线!”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西平县市场监管局党员干部用自己的方式奉献一份爱心,为“抗疫”的防护墙添上了爱的“砖瓦”。

微信图片_20200221114640

微信图片_20200221114643

1月31日,局长曹晓民得知县一线医护人员缺少防护物资的消息后,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主动请缨,冒着雨雪,昼夜兼程,多次从长垣、平顶山等地协调采购防护物资,有效解决了全县一线防疫人员的燃眉之急。

2月1日,他在谭店乡督导时,发现该乡抗疫一线人员防护物资紧缺,立即协调购买了1000个医用一次性口罩、100斤酒精、50个喷壶捐赠给谭店乡政府。

2月2日,他又深入该局帮扶的4个乡镇、10个村委看望慰问坚守在疫情防控一线和疫情防控卡点的驻村第一书记、驻村队员工作人员及村委干部,为他们送去了方便面、挂面、罐头、油条等生活必需品和口罩、酒精、84消毒液等防疫用品,并为每个村送去全局干部职工的爱心捐款1000元,用于疫情防控期间的经费保障。

在他的带动下,党员同志们纷纷伸出援手:柏亭工商所副所长李红伟拿出自己一个月的工资,购买方便面、矿泉水、蛋糕、火腿肠共计40件,送到谭店乡祁庄村委疫情防控卡点;东城工商所所长杨宏才为西关社区值班人员、车站值班人员、环卫工捐赠600个口罩;质量检测中心抽调10名党员同志加入一线防控队伍;15名党员干部主动参加义务献血,为有效缓解疫情期间我市医疗机构临床用血紧张状况献出了自己的绵薄之力……这样的温情故事在市场监管局疫情阻击战中持续上演。

微信图片_20200221114647

微信图片_20200221114650

疫情面前,他们不忘初心;困难面前,他们牢记使命;他们虽然没穿着防护服,没写下请战书,但他们依然勇往直前、全力抗疫,不放过一家监管门店、不放过一处活禽市场、不放过一个投诉举报电话……一切只因他们是市场监管人,他们把“初心”体现在行动中,把“使命”落实在岗位上,展现了市场监管人的责任与担当,为防疫工作凝聚了磅薄的力量,为党徽增添了光彩。

责任编辑:杨涛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