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泌阳县

一把剪刀解难题 一份善举暖人心

2020-02-24 17:1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驻马店网讯(记者 徐 明 通讯员 杨春丽)2月24日(农历二月二),泌阳县春水镇和庄村委塔湾村张栓柱的家门口,戴着口罩的村民们早早的排起了长队,原来在当地“二月二”有理发的习俗,而张栓柱正在免费为村民理发。

驻马店网讯(记者 徐 明 通讯员 杨春丽)2月24日(农历二月二),泌阳县春水镇和庄村委塔湾村张栓柱的家门口,戴着口罩的村民们早早的排起了长队,原来在当地“二月二”有理发的习俗,而张栓柱正在免费为村民理发。

1

今年31岁的张栓柱在驻马店市经营一家理发店,春节回家,由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严峻,一直滞留在家中。近日,看到许多村民的头发早就该剪了,由于不能外出,也只好作罢,张栓柱决定用自己的手艺帮助大家做点啥。于是,他便在村里的微信群里发了一条消息,“ 有需要理发的村民提前和我预约,每次2到3人分隔开,头发没长到必须修剪的不要来理发,每人理发前在家洗好头再过来,提高效率,切记佩戴口罩,确保不扎堆”。大家看到微信非常感激,并严格按规矩理发。

“为了保证大家的安全,我一般选择在大门口理发,因为在外边空气流通快。”张栓柱一边理发一边给不了解情况的村民解释。

“ 每给一个人理完发之后,他都会为理发工具消毒,真是个善良细心的小伙。”本村的张明玺说着对他竖起大拇指。

“栓柱最先给我们卡点的几个人理的发,用他的话说就是,看俺们值班辛苦,免费给俺几个理理发也算是为疫情防控做贡献。”该村支部书记王保安介绍说,“栓柱这小伙子很有爱心,本村的五保户张自奎,还有偏瘫的张丰武……只要是老人走不动,和他说一声,他都会主动上门为大家理发。”

连日来,张栓柱已经为100多名村民免费理发,一把剪刀上战场,一份善举解民忧,他用一技之长急人所急,不仅传递了一份爱心,更安抚了村民略显烦躁的心。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