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西平县

西平县重渠乡:“小广播”织密疫情防控“大网络”

2020-02-24 18:53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王欢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武彦峰说:“当前疫情防控全国性拐点尚未来到,主路卡点撤离了病毒没有撤离,要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由各村党支部书记值守,每天负责宣传广播,倡导群众不要扎堆,不要聚集,继续管住自己的腿、戴好自己的口罩、遵守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

驻马店网讯(记者 丁 振 通讯员 谷 音)“戴好口罩勤洗手,少往人多地方走,发烧咳嗽早就医,生猛野味莫入口,亲戚朋友暂不走,电话微信访亲友,返乡过节不乱窜,防控疫情作贡献……”

微信图片_20200224185030

这些防控疫情的小常识,是近期西平县重渠乡广播里密集播放最多的宣传内容,这些朗朗上口的小段子,易接受、易理解,引导群众正确认识新冠肺炎的危害,自觉做到不串门、不聚会、勤洗手、戴口罩,在各村各户营造出干群齐心、协力防控、共抗疫魔的良好氛围,不仅增强群众自我防护意识,推动该乡防疫工作扎实有效开展,还为保障全乡群众身体健康打下坚实基础。

而播报这样广播的人,就是重渠乡党委副书记、敬庄村脱贫攻坚责任组组长武彦峰。在接到县疫情防控通知的第一时间,他放弃休假时间,大年三十便从老家赶回所包村,率先了解和部署相关疫情防控工作,并在县级没有统一语音宣传广播的时候,指导各村党支部书记利用村小广播开展防控相关知识的宣传。

现如今,各村每天都会不间断的听到村小广播喇叭传来的语音播报,小广播播报宣传已成为各村党支部书记每天必备的功课。

据了解,各村广播宣传每天人工播报至少4次以上,宣传内容主要是与当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点内容有关的知识、段子、戏曲,通俗易懂的本地语言,让广大当地群众听懂、爱听,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65岁的村民丁大爷听到广播后,给所有的亲戚打去电话:“大喇叭都讲了,疫情严重不让串门,在家待着注意防护!”在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初,该村许多村民不在意,大都存在“哪那么容易被传染”的侥幸心态。利用老百姓身边的乡村智能广播这个宣传工具,让疫情防控走深走实。自从乡村大喇叭响起预防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后,所有人都戴起了口罩,串门聚餐的没有了,逐渐形成了自觉遵守疫情防控的强大声势。

近期,长期居家群众急于外出,武彦峰又为群众播放复产复工手续的办理流程、与防疫知识有关的戏曲、社会各界爱心人士捐助清单,急群众之所急之余,疏导情绪、稳定民心。

许多村民也纷纷表示:‘小广播’的作用可大了,通过广播,我们不看电视、足不出户也知道病毒的严重性,知道了复产复工的办理流程,我们都懂得疫情防控马虎不得,现在有事没事也不聚在一起了,有什么事要出门办的话,大家都戴好防护口罩,勤消毒勤洗手。”

面对疫情,重渠乡小广播强势宣传,为广大干群树立了战胜疫情的必胜信心,犹如一剂长效的疫苗,提高了人民疫情防控能力。以党员号召辖区村民积极参与疫情防控,成为重渠乡疫情防控的一道特色。武彦峰说:“当前疫情防控全国性拐点尚未来到,主路卡点撤离了病毒没有撤离,要克服麻痹思想和松懈情绪,由各村党支部书记值守,每天负责宣传广播,倡导群众不要扎堆,不要聚集,继续管住自己的腿、戴好自己的口罩、遵守疫情防控的具体要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坚持把最新的疫情资讯、防控科普知识等不间断地送到村里村外、田间地头,打通防疫信息宣传的最后一公里”。

责任编辑:王欢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