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新蔡县

带着病痛和悲伤,也带着信心和希望 刘茹茹:与病魔战斗到底

2020-02-25 00:03 来源:驻马店网 王欢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她想起自己当初填报医学升学志愿时的信念,想到外婆和母亲的殷殷嘱托,想到医院十年来对自己的精心培养,此时此刻正是她践行初心使命、实现自己人生抱负的关键时刻啊,她下决心:我要上前线!那一刻,刘茹茹和战友们更加坚定了打赢这场硬仗的信心。

带着病痛和悲伤,也带着信心和希望

刘茹茹:与病魔战斗到底

记者 梁灵芝 通讯员

2月21日,新蔡县人民医院组织第二批29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一线医务人员进行轮换休整。感染性疾病科护士刘茹茹终于走出了病房,进行休整。作为第一批救治前线的医务人员,刘茹茹1月25日进入隔离病区,已经持续奋战27天。2月7日,医院调整第一批医务人员撤退休息时,刘茹茹坚持把休息的机会留给年长、更需要休息的战友。而她自己“要一战到底,绝不撤退!”

获悉刘茹茹的近况后,人们无不对她心生敬佩:她是带着病痛之驱、舍弃自己的小家在为大家拼命啊!

11月,刘茹茹患癌的父亲再次入院。身为独生女的她一边掩藏着内心的焦虑,与母亲轮流照顾父亲,一边照顾未满3岁的孩子。12月中旬,在她的陪护下,父亲走完了他最后的时光。父亲离世的悲伤诱发了刘茹茹本已治愈的子宫内膜癌前期病变,就在她的病情刚刚进入稳定期时,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了。尽管刚刚失去伴侣,刘茹茹的母亲非但没有留女儿在身边陪伴,反而鼓励她到救治一线。

那天,刘茹茹想了很多。她的外婆曾是县医院感染科护士长,她的母亲也是一位救死扶伤的白衣天使。在父亲病重住院期间,医院为她开了绿灯,为老人作出了治疗上的应对方案,并为她特批独生子女护理假。在父亲的葬礼上,院工会领导、科室主任、护士长及单位同事的鼓励和关心,让她倍感家人般的温暖。

她想起自己当初填报医学升学志愿时的信念,想到外婆和母亲的殷殷嘱托,想到医院十年来对自己的精心培养,此时此刻正是她践行初心使命、实现自己人生抱负的关键时刻啊,她下决心:我要上前线!与病毒战斗到底!

在隔离病区,刘茹茹昼夜奋战的身影不停穿梭。为患者进行查体测温、换液拔针、发放辅料、消毒清理、端茶送水等常规治疗与日常护理。专门为回族患者单独备餐,给心理压力大的患者做心理疏导……这都是刘茹茹抗疫期间每天工作中常见的一部分。

对于本就身体虚弱的刘茹茹来说,疫情之下的工作强度和心理负担是从她未经历过的,然而一件小事带给她莫大的精神动力。1月29日,一位年轻父亲被确诊新冠肺炎,三天后,7岁的女儿也出现发热症状入院隔离治疗。小女孩精神状态不太好,总吃不下饭。父亲非常担心。这些都被刘茹茹看在眼里,恰巧爱心人士送给她的汉堡,她转身送给了小女孩,不曾想一块汉堡竟打开了小女孩的食欲。小女孩满心欢喜地对她说:这是我吃过的最好吃的汉堡!住在另一楼层的父亲听说后,多番打听她的名字,想当面感谢2月7日,父女俩双双治愈出院,临走时,父女俩向医护人员深深地鞠躬表示感谢。那一刻,刘茹茹和战友们更加坚定了打赢这场硬仗的信心。

“等疫情结束了,我要好好拥抱我的妈妈,亲吻我的儿子,感谢我老公和公公,感谢所有关心和支持我的亲朋好友们,还有我远在天堂的父亲,我会照顾好妈妈和孩子,好好工作,好好生活……”说这话时,刘茹茹语气十分坚定。

责任编辑:王欢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