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新蔡县

新蔡县河坞乡 农民党员因人设岗 基层一线党旗飘扬

2020-02-29 17:45 来源:驻马店网 杨涛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目前,该乡农民党员已建立土豆、生姜、蔬菜、畜禽养殖等产业发展示范基地35家,助推了该乡农业结构调整。

驻马店网讯(记者 梁灵芝 通讯员 黄海洲)共产党员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在疫情防控的关键阶段,新蔡县河坞乡充分发动农民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头抓实各项防控措施,抓紧生产,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两不误、两促进,让党旗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

争当疫情防控守门员。该乡每个村均成立由4-5名党员组成的党员服务队,帮助居家隔离对象、困难群众解决生产生活中的实际问题;每个自然村均成立疫情防控服务站,由本自然村的党员带班进行轮回值守,做好人员劝返、信息登记、体温测量等服务,第一时间掌握每个出入人员基本情况;组建了78个巡逻队,积极开展十户联防,巡逻队队长、十户联防网格长均由农民党员担任,宣传防范知识,动员群众做好自我防范、劝阻疫区人员不返乡、疏散扎堆人群、监督隔离对象落实隔离措施。在疫情防控中,随时随地都有农民党员的身影,为守护好自己的家园保驾护航。

争当产业发展示范员。该乡挑选立场坚定、顾全大局、接受新生事物快的农民党员作为产业发展示范员。通过党员远程教育、科技培训等形式对他们传授产业发展知识,确保他们熟练掌握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等方面2-3门农村实用技术;按照乡产业规划布局,建立种植、养殖、农产品加工示范基地,引领产业结构调整和主导产业发展;要求示范户联系、帮助2-3户生活尚不富裕的群众,确定帮扶项目,通过供信息、技术指导、资金帮助等服务,帮助帮扶对象增产增收。目前,该乡农民党员已建立土豆、生姜、蔬菜、畜禽养殖等产业发展示范基地35家,助推了该乡农业结构调整。

争当脱贫攻坚战斗员。动员贫困群众树立自力更生、艰苦创业思想意识,自觉落实脱贫攻坚的各项决策部署,通过引领作用发挥,进一步激发贫困户内生动力,实现自我发展脱贫致富;积极倡导农民党员大力发展主导产业、特色农业,通过“基地+订单”、“合作社+贫困户”等形式,进一步密切与贫困户的利益链接,为贫困群众做好标杆示范;要求农民党员围绕“1+2+3”脱贫标准,开展“攀亲”活动,和贫困群众心连心,深入分析致贫原因,找准症结,开准方子,从政策、资金、信息、项目等方面加大对贫困户支持、帮扶力度,成为困难群众的暖心人,形成党和群众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的强大工作合力,推动脱贫攻坚工作扎实有效开展。

争当污染防治网格员。要求农民党员增强环保意识,自觉担任污染防治网格员,利用QQ群、微信群、张贴宣传资料等形式向群众普及环保政策法规;督导群众做好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动员群众做好村庄、家庭环境卫生;组织网格员对河道白色垃圾、河面漂浮物进行打捞、清运;利用元旦、春节、元宵等重要时间节点,深入群众宣传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引导居民文明过节、文明祭祀;深入田间地头、驻点值守,利用小喇叭、宣传车等宣传秸秆禁烧政策;对网格内的污染问题进行排查,上报企业污染、河流水污染、畜禽养殖污染等问题;对“散乱污”企业依法监督、依法取缔。

责任编辑:杨涛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