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平安建设

遂平公安“硬核”护航疫情防控工作

2020-03-02 10:0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2月21日,县局领导在看守所召开现场办公会,详细了解监所安全和监所消杀措施,要求严格落实“监所防控标准高于社会面防控标准”的要求,坚决把疫情阻击在监所以外。

1月28日,局长刘雪岭(右二)深入一线卡点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2月15日,政委彭志华(右一)到防控一线送获奖证书。

22月日,青年民警突击队授旗仪式现场。月33日,青年民警突击队授旗仪式现场。

□全媒体记者 吴峰 通讯员 黄晨文/图

37天、888小时;出动人员2800余人次、车辆1000余台次;设卡9个、盘查人员85200人次、车辆48900台次;走访排查4000余户,核查外地返遂人员2500余人。这一串串数字,足以令人感动、令人震撼。这就是遂平公安护航疫情防控工作的真实写照。

党委重视以非常之举防控非常之疫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始以来,遂平县公安局迅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县委、县政府、市公安局安排部署,第一时间成立由县局党委书记、局长刘雪岭任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最高标准、最实措施、最严要求,全警投入、全力以赴,落细落实防风险、护安全、战疫情、保稳定各项措施,举全警之力硬核出击。

该局党委多次召开党委会、视频调度会,对疫情进行会商研判,对抗疫工作进行安排部署。1月25日零时开始,遂平县公安局全体民警、辅警停止休假、返回岗位,服从命令听指挥,始终冲锋在第一线,连续奋战在最前沿,主动承担急难险重工作任务,自觉接受党性锻炼和实践考验,充分展现了遂平公安队伍的忠诚本色和过硬作风,用实际行动践行着“疫情不退,警察不退”的庄严承诺。

党建引领以政治担当激发全警斗志

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局党委向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了坚决打赢抗击疫情战役的倡议。截至目前,各级党支部共收到请战书360份,成立临时党支部6个,成立“党员突击队”6支、“青年民警突击队”1支。2月3日,局领导向青年民警突击队授旗并做动员讲话,要求他们发扬斗争精神,勇于担当作为,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筑起抵御疫情的严密防线。用实际行动扛起“为人民群众筑起疫情防控安全线”的使命担当,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让党旗高高飘扬在抗击疫情斗争的第一线。2月15日,局主要领导冒雨前往疫情防控一线,为在防控一线成绩突出的4名先进个人送奖到岗并颁发荣誉证书。2月19日,市公安局领导深入遂平县局开展一线送奖仪式,亲切传达了市局党委的祝贺、关怀和殷切希望,送奖到岗仪式激励全局民警、辅警对标先进、勇挑重担,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严防死守以爱民之心筑牢安全防线

严密卡点查控,筑牢织密防线,切实维护社会稳定。“外防输入”是防控疫情的基础、关键,也是难点。疫情防控初期,遂平县在高速路口、火车站等重点部位设置了9个疫情防控卡点,卡点民警积极协助卫生防疫部门开展疫情检测、排查、预警等工作,严把车辆人员进出关,一律做到所有进出人员体温必测,一旦发现体温异常人员,按照规定启动转移送医、送检、诊治等程序,最大限度做到“内防扩散、外防输入”,真正筑起了一道“外防输入”的“防火墙”。1月30日晚,交警大队民警孙跃生在驻马店北站执勤时,发现从高速上下来两辆鄂A牌照大货车,主动上前查验证件,司机一天在各处都被查验,没有地方停留,抵触情绪较强。孙跃生了解后主动向他们讲解政策,并主动在登记期间为两位司机送上方便面、火腿肠、热水。货车司机离开前竖起大拇指对孙跃生说:“谢谢,遂平警察真好。”

全面启动高等级模式勤务,巡特警、交警、辖区派出所、青年民警突击队对大型商超、公园广场、定点医疗机构等重点部位和人员密集场所开展动态巡逻,严控、严管人员聚集、打牌聚餐以及擅自开门营业等行为,把“内防扩散”各项措施做实做到位。2月4日,遂平县实施全县域禁行措施后,交警大队和青年民警突击队主动作为,在路上开展不间断巡逻,查获违法行驶车辆,连续推出六期曝光台对违法车辆进行曝光,有效震慑车辆违法上路行驶行为。

全力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结合开展的“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警力下沉夯实基础,积极配合乡镇卫生部门开展密切接触者的排查,与社区和基层卫生机构协调配合,深入开展返乡人员摸排,密切关注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的隔离、检查工作,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

强化保障以精细措施确保内部安全

打疫情防控阻击战,实际上也是在打后勤保障战。局主要领导积极争取,县委、县政府大力支持,先后投入10余万元购置储备了一批防护服、护目镜、口罩、消毒液、红外测温仪等防疫物资,配齐配全参战民警、辅警的警务装备和防护装备,切实保障一线执勤民警、辅警的安全与健康。局主要领导时刻关心关注一线民辅警的安全和身体健康,不时在内部微信群提醒注意事项、发布防控知识,对全体民警、辅警开展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护知识培训,确保参战民警、辅警安全、健康。1月25日起,遂平县公安局大楼内每天都会有身穿防护服的工作人员对于全局进行两次消杀工作,在每个卫生间洗手台都放有香皂、洗手液等防护物品。2月21日,县局领导在看守所召开现场办公会,详细了解监所安全和监所消杀措施,要求严格落实“监所防控标准高于社会面防控标准”的要求,坚决把疫情阻击在监所以外。2月23日,县局向县政府申请200斤消毒用品、400个口罩,专项拨付给看守所,进一步提高民警个人防护措施,确保监所的绝对安全。2月25日县局向看守所拨付三万元专款,要求进一步增强保障措施,确保监所民警、在押人员吃饱吃好。

严厉打击以法治手段维护社会秩序

遂平公安在做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充分发挥打击违法犯罪职能作用,严厉打击聚众赌博、扰乱医疗秩序、制假售假、造谣传谣、网络诈骗等违法犯罪行为。2月9日,李某、陈某等7人在遂平县玉山镇公共场合聚众饮酒,给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带来隐患,给疫情防控工作带来很大隐患,在社会上造成恶劣影响,县局予以李某、陈某等7人行政拘留处罚。2月15日,郭某某在网络上以销售口罩为由诈骗他人钱财,民警迅速出击,成功将郭某某抓获,依法采取强制措施。2月17日,罗某某、许某某等4人在遂平县沈寨镇聚众赌博被民警当场查获。县局予以罗某某、许某某等4人行政拘留处罚。疫情防控以来,县局累计查处刑事案件9起,采取刑事强制措施11人,查处治安案件41起、行政拘留100人。通过快查重处、强力震慑,全县社会大局持续平稳,刑事发案多日为“零发案”,治安发案大幅度下降,切实为疫情防控工作正常开展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治安环境与社会秩序。

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这是一场同时间的赛跑,这是一场关乎生命的挑战。疫情不退、警察不退。当前疫情形势依然严峻复杂,防控正处在最吃劲的关键阶段。遂平公安将坚定必胜信念,咬紧牙关,继续毫不放松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不获全胜决不轻言成功,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