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关于恢复城乡交通运输,河南发布重磅通知!

2020-03-05 08:37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措施】出入中、高风险地区车辆,客座率控制在50%以内   通知要求,各地交通运输部门督促城乡道路运输经营者树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的意识,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严格按照《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指南》(交运明电(2020)84号附件)有关规定...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邵可强

复工复产,交通是纽带。3月4日,省交通运输厅印发《关于分区分级科学有序恢复城乡道路运输服务有关工作的通知》(下简称“通知”),按照要求,各地根据疫情风险等级划分的动态调整情况,有序恢复城乡道路公共交通。其中指出,低风险Ⅲ类县(市、区)全面恢复城乡道路运输服务;暂未恢复客运的地区不得阻碍其他非高风险地区发出的客车进入或途经;班线客车从高风险地区返回中低风险地区时,不得载客等。

【消息】分区分级恢复城乡道路运输服务

通知要求,全省各地交通运输部门在当地疫情防控指挥机构领导下,根据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对疫情风险等级地区划分的动态调整情况,落实分区分级精准管控要求,有序恢复道路客运、城市公共交通(含城市轨道交通)和出租汽车(含网约车)等城乡道路运输服务。

此前,我省以县(市、区)为单位,依据疫情风险等级从高到低划分为Ⅰ类县(市、区)、Ⅱ类县(市、区)、Ⅲ类县(市、区)。

通知规定,低风险Ⅲ类县(市、区)按照“外防输入”原则,全面恢复城乡道路运输服务。中风险Ⅱ类县(市、区)按照“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原则,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尽快有序恢复城乡道路运输服务。高风险Ⅰ类县(市、区)按照“内防扩散、外防输出、严格管控”的原则,采取有效措施保障医护人员、公共事业运行一线人员等重点群体的必要出行,并结合疫情防控形势变化情况,稳妥有序恢复城乡道路运输服务。

同时,暂未恢复道路客运服务的县(市、区),不得阻碍其他非高风险县(市、区)发出的客运车辆进入或者途经本地。班线客车从高风险县(市、区)返程回到中、低风险县(市、区)时,不得载客。

开往湖北省、北京市的道路运输按有关规定执行。800公里以上道路客运班线严格按照省政府办公厅《关于加强道路客运企业和车辆管理的实施意见》(豫政办(2019)62号)执行。

【措施】出入中、高风险地区车辆,客座率控制在50%以内

通知要求,各地交通运输部门督促城乡道路运输经营者树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的意识,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严格按照《客运场站和交通运输工具新冠肺炎疫情分区分级防控指南》(交运明电(2020)84号附件)有关规定,分区分级做好道路客运、城市公共汽电车、轨道交通、出租汽车等场站设施和交通运输工具的消毒、通风、运输组织、人员防护和宣传工作。

严格执行实名制售票、乘客测温和信息登记、发热乘客移交、从业人员和乘客防护等疫情防控措施。

疫情防控期间,三类以上班线客车和包车要在客车后两排设置留观区域。出入疫情中、高风险县(市、区)(不含途经)的省际、市际客运班车、包车,将客座率控制在50%以内。严禁客运班车、包车在途经的疫情中、高风险县(市、区)上下客。

同时,各地交通运输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保障道路运输安全运营,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发生。

城乡道路运输经营者进一步压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管理制度,依托企业动态监控平台,加强车辆动态监控,严格执行长途客运车辆凌晨2时至5时停车休息或者接驳运输规定,强化气象信息预报预警,提升道路运输安全风险防控能力;对农民工返岗包车,强化针对性的安全措施,加强行驶路线规划、车辆检测维护、司乘人员培训、运输过程监控等全流程管理,切实消除安全隐患,确保运营安全。

交通运输执法部门将会同公安机关加大联合监管执法和信息共享力度,依法从严查处“三超一疲劳”、非法营运、客运车辆超范围经营、违规异地经营等违法违规行为,营造规范有序的运输环境。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