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法治 综合新闻

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高速队疫情期间冲在前 不忘初心守平安牢记使命保畅通

充分展示我市高速交警过硬的作风和良好的形象

2020-03-05 16:4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徐明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驻马店高速民警接到指令后迅速出警,在确山县与泌阳县交界处,发现了这个逆行者。战“疫”打响以来,驻马店高速交警多次圆满完成援鄂物资车队护航保通的政治任务,以及道路遇困人员救助、高速公路安全隐患排除。

□全媒体记者 倪迎娟  通讯员 刘泽卿 

本报讯 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市公安局交通管理支队高速队作为一线参战单位,不忘守护平安的初心,牢记抗击疫情的使命,全员在岗在位,冲锋在前,在确保辖区近600公里高速公路平安顺畅的基础上,主动协助各类物资运输车辆、救助遇困人员,展示了市公安机关坚定的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过硬的工作作风和良好的工作形象。

2月10日,接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通知,有一驰援武汉疫情防护物资的运输车队将于2月11日2时许途经京港澳高速我市辖区,请我市高速交警给予护送。

接到通知后,高速交警值班民警与运输车队联络人取得联系,得知车辆进入我市境内时间将往后延长到次日下午。

为确保护送万无一失,执勤民警中午12时提前抵达京港澳高速西平收费站上道匝道处等候车队。直到下午3时40分,终于接到车队,车队共有15辆车。高速交警安排一辆车在前方开道,一辆车在车队后方保护,此次护送全长109公里。1小时20分钟后,我市交警顺利与信阳高速交警完成对接,圆满完成护送任务。

2月12日上午,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指令:京港澳高速公路驻马店段有一行人请求援助,高速交警巡逻民警迅速与报警人联系。经核实,报警人邹某某,辽宁省阜新人,之前一直在武汉火神山医院当志愿者,工作完成返乡途经驻马店服务区时,突然接到上级指令命其返回武汉继续工作,但邹某某一时又找不到去往武汉的车辆,无奈之下,只好报警求助。对此情况,高速交警值班民警立即联系报警求助人邹某某,并将其送至就近的遂平高速收费站,并联系了去往武汉的车辆。

2月11日20时许,接到110指挥中心指令:在新阳高速竹沟西收费站向西2公里处,有一名行人在快车道上逆行。

驻马店高速民警接到指令后迅速出警,在确山县与泌阳县交界处,发现了这个逆行者。民警首先用喊话器把该行人叫到应急车道上,再上前进行询问。

通过接触,民警发现该行人有些神志不清,嘴唇干裂,民警便从车里拿出一瓶水让该男子喝。经过民警再次询问得知其家庭住址为潘庄。民警经过多方查询,把男子送回距离此处一百多公里以外的确山县普会寺乡潘庄。

民警到达后,村口防疫站点的村民立刻认出该男子。村民说,该男子名叫陈文军(化名),有精神障碍,男子的家人已经找了好几天了。

2月25日2时许,有报警求助电话称:在京港澳高速906公里(西半幅),一辆厢式货车因故障无法继续行驶。

接到报警后,在服务区驻守勤务的驻马店高速交警迅速出警,前往现场进行查看。经询问得知,该车是吉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向该省驰援武汉的医疗团队运送医疗物资的车辆,因路途遥远在此处发生故障。

经民警查看,确定该车发动机出现故障,遂紧急联系救援车辆和维修人员,开展救援。经维修,该运输车恢复正常,继续向武汉进发。

战“疫”打响以来,驻马店高速交警多次圆满完成援鄂物资车队护航保通的政治任务,以及道路遇困人员救助、高速公路安全隐患排除。他们以坚定的信心、过硬的本领为战胜疫情、复工复产营造平安、顺畅、和谐、文明的高速道路交通环境,为人民群众的平安出行保驾护航。

责任编辑:徐明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