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开发区

一线防控卫士的奉献——记驻马店市开发区执法局巡防员白旭东

2020-03-06 10:5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庞海良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为认真落实区委“小区管控,居民联防,邻里守望”社会联防指令,充分发挥党组织在防控一线的先锋作用,白旭东所在卡点成立了疫情防控站点临时党支部,发动小区党员干部,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带头动员居民,实行封闭式管理,共同构筑群防群控的严密抗疫防线。

 记者 马国省 通讯员 郭松立 

当疫情来时,作为留学回归的硕士研究生白旭东,深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他怀着对祖国的无限热爱和忠诚,在平凡的开发区执法局巡防队工作岗位上,不辞辛苦地日夜奋战在防控疫情第一线。

20

自从市区下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命令后,白旭东每天坚守在小区大门口,从早上七点到深夜十二点,坚守岗位,加强小区出入设卡检疫,排查出入车辆,检测出入人员体温,劝返非本小区居民及外来车辆等,反复向住户宣传此次国家防控新型冠状病毒的措施和意义。

按照市政府统一要求,白旭东与队员一起身穿不透气的防护服,每天背着十多斤重的喷雾桶,两次喷洒小区院落消毒,不留死角。十多栋楼逐个单元,每个楼层爬上爬下喷洒消毒液,大汗淋沥,混身酸痛。

由于执法局巡防大队人员不足,白旭东所负责的卡点只设他一人值班,一天十多个小时,他坚守岗位,从不懈怠,毫无怨言。住户们在温暖的家里享受节日的快乐,他却站在寒风凛冽的小区门口值勤,常常是一天三顿饭啃方便面就着白开水。经常有些热心的住户不忍心他挨冻受饿,主动送来热茶热饭,都被他谢绝了。

就在元宵节那天晚上,白旭东胃病复发,疼痛难眠了一夜。第二天早晨,他忍着巨痛又去坚持值班,一连几天忍受胃病折磨奋战在岗位上。社区巡查领导劝他回家休息,他说:“正是防控关键时期,人手紧缺,我年轻体棒挺挺就好了。”

为认真落实区委“小区管控,居民联防,邻里守望”社会联防指令,充分发挥党组织在防控一线的先锋作用,白旭东所在卡点成立了疫情防控站点临时党支部,发动小区党员干部,机关单位工作人员带头动员居民,实行封闭式管理,共同构筑群防群控的严密抗疫防线。

为保证小区居民在防控疫情期间正常生话,白旭东对小区居民分门别类,逐户逐人登记,发现感冒、咳嗽、发烧等病症人员,及时报告总部,纳入统一防疫监测管理。需在家隔离的,就送菜、送粮、送药、送生活用品,以亲情化加强防疫工作。对返程人员,他上门做工作,通过电话、微信和一封家书的形式提前联系告知暂缓回程。对快递、外卖送来的物品,他主动送到居民家。

作为一名奋斗在防控疫情第一线的普通巡防员,白旭东在防疫斗争中经受了考验,为夺取这场疫情防控战斗的胜利一直不懈地努力。

责任编辑:庞海良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