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医界快讯

急救绿色通道加暖心服务 77岁脑出血患者康复出院

2020-03-07 08:4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新冠肺炎疫情来临时,社会各界都在凝聚力量打好疫情攻坚战,驻马店市中心医院作为新冠肺炎病人的定点收治医院,在全力抗击疫情的同时,对各种“危、急、重”患者的救治也在紧张有序的开展。

驻马店网讯(记者 董凡 通讯员 柯佳 李沐佳)新冠肺炎疫情来临时,社会各界都在凝聚力量打好疫情攻坚战,驻马店市中心医院作为新冠肺炎病人的定点收治医院,在全力抗击疫情的同时,对各种“危、急、重”患者的救治也在紧张有序的开展。

2月6日,家住泌阳县杨家集镇的刘大爷因突发脑出血,被急救车紧急送到驻马店市中心医院进行救治。据神经内三科主任高立功介绍:患者来到医院时,脑部CT显示左侧枕叶出血,伴有意识模糊,如果不及时治疗,随时有生命危险。

由于刘大爷的5个儿子常年在外,加上疫情原因,陪伴刘大爷来到医院的只有一个年纪与他相仿的保姆,并且身无分文。因病情危急,医院立即为其开通绿色通道,及时进行救治。

在医院神经内三科医护团队的紧急救治下,刘大爷脱离生命危险。由于刘大爷已经77岁高龄,身体恢复较慢,住院期间生活依旧不能自理。

由于疫情隔离的原因,刘大爷家人无法前来照顾,保姆年纪比较大,无法单独完成脑出血病人的生活护理,如果患者护理不及时,很可能会拖延病情的恢复。神经内三科杨文郁护士长得知这个情况后,和轮班护士一起照顾刘大爷的生活起居,买饭喂饭、清洁身体、翻身拍背、更换护理垫等日常生活护理。同时,为了缓解刘大爷心理压力,神经内三科整个医护团队在照料刘大爷的生活护理之余,还经常与刘大爷进行沟通交流和心理疏导,避免其出现心理问题。

微信图片_20200307085500

经过科学诊治和精心护理,刘大爷病情好转,完全清醒,在医护人员的帮助下可以下床行走,于2月13日康复出院。此时,刘大爷的家人依旧无法来到医院。杨文郁护士长考虑到刘大爷年纪大,加上脑出血本就属于高危疾病,没有家属陪伴着实让人不放心。她立即安排好手头的工作,为刘大爷换好衣服,联系救护车,亲自护送77岁的老人一百多公里回家,全程无微不至的照料,直至把老人亲手交给其家人。

临别时,刘大爷在担架上拉着杨文郁的手说:“闺女,谢谢恁们的照顾,还亲自送我回家。因为疫情,我几个儿子都到不了身边,要不是恁这些医生护士们的照顾,我都不知道能不能回家……”刘大爷说着,眼里闪着泪花。

据了解,自驻马店市中心医院开展“温暖服务多一点”优质护理活动以来,医患情深的情景每天都在医院各个角落上演。面对突然袭来的疫情,医护人员逆风前行,在保证了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很好的完成了定点救治和日常诊疗服务。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