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战“疫”全家总动员 彰显中国家庭力量

2020-03-11 11:0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自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各界群众同心同德,万众一心,听从指挥和部署,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曲铿锵有力的战“疫”之歌。在这些人当中,有许多家庭、家族捐款捐物,彰显战“疫”家庭力量。

驻马店网讯(记者 张朝)自疫情发生以来我市各界群众同心同德,万众一心,听从指挥和部署,用实际行动谱写了一曲曲铿锵有力的战“疫”之歌。在这些人当中,有许多家庭、家族捐款捐物,彰显战“疫”家庭力量。

疫情发生以来,家住市雪松大道东段林栖园小区的年近七十岁的潘永锋、涂善珍夫妻家里发生着一个个感人的抗疫故事。夫妇俩的四位儿女两位在上海工作,两位在广州工作,因为疫情不能回家乡与父母团聚,他们得知家乡正进入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纷纷通过父母向家乡献爱心,捐款款物。全家人凝聚成一股绳,齐心抗疫,助力家乡共渡难关。夫妇俩在抗疫期间还另外购买口罩和食品送给社区一线防疫人员。他们不顾年近七十岁的高龄,他们做志愿者、做义工,每天奔波在抗疫一线,帮助慈善组织搬卸抗疫物质,为社区群众积极排忧解难,体现了一个中国家庭的担当与责任。

据介绍,潘永锋夫妇俩在林栖小区居住十余年,好事做了十几年,不仅经常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向社会捐款捐物,还时常帮助社区内的贫困居民,小区内的居民说他们夫妇俩是活雷锋。

2

李秀亭、李富亭和李随成一家人向村委捐款

近日,在遂平县槐树乡李兴楼村疫情防控卡点,该村七十多岁的李秀亭、李富亭和五十多岁的李随成兄弟仨带领孩子李小白、李新威等人代表家族全体成员向村委捐款。村委介绍,这个家族有红色基因。这老哥仨的爷爷叫李书堂,在革命年代带领村民打土匪,身负枪伤,到死腿上的子弹都没有取出来,他还给当时的新四军做交通员,传递情报。家里最困难的时候,他还不忘扶贫济困,1976年李书堂去世的时候方圆几十里的群众去悼念他。李秀亭当了一辈子农村小学老师,李富亭曾是基层干部,李随成曾在部队服役。这次捐款善举由李秀亭、李富亭、李随成兄弟仨发起,家族成员积极参与,一天时间共募集1900元。三兄弟表示,在党中央领导全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长辈们时刻教育家庭每一位成员要听党的话,坚决执行各项防控政策,不给国家添乱。同时要求在外工作,奋战疫情防控一线和工作一线的家庭成员,积极践行疫情防控的总体部署和要求,努力工作、无私奉献,配合国家打赢这场战“疫”。

1

翟杰(中)把5000元钱交给村支书

不久前,遂平县石寨铺镇万庄村村民、共产党员翟杰近日把凝聚一家人爱心的5000元善款捐到村委,这是他们家第二次捐款,两次共捐款10000元。翟杰一家做养殖产业,十余年来,勤勤恳恳,事业顺利,是村里的致富带头人。疫情发生以来,他们一家人坐下来开会,一致认为吃水不忘挖井人,一定要为村里做点实实在在的事,他们知道村里抗疫需要购买消杀物质,需要资金。他们就决定捐款,帮助村里渡难关。因此他们家就两次捐出10000元,是村里最早捐款、捐款最多的一家人。近日,万庄村委用一张大红纸写了一封大大的表扬信贴在翟杰家门口,以感谢他们一家人的善举。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