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天中

陈星到上蔡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

2020-03-19 09:2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上蔡县作为全省脱贫攻坚挂牌督战重点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咬紧牙关,坚持问题导向,科学精准施策,落实“一对一”督战各项责任措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做到两手抓、两手硬,确保决战决胜、全面收官,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陈星到上蔡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时强调

实施挂牌督战 发起总攻决战 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3月18日,市委书记陈星到上蔡县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图为陈星在芦岗街道程老庄社区贫困户何国家中了解脱贫情况。    记者 弓华静 摄

本报讯(记者 刘华山 见习记者 周由)3月18日,市委书记陈星到上蔡县部分乡镇(街道)实地调研督导脱贫攻坚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毫不放松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时,集中优势力量,实施挂牌督战,以更大决心、更强力度向绝对贫困发起最后总攻,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副市长刘晓文参加调研。

上蔡县是全省脱贫攻坚挂牌督战重点县,如期高质量完成脱贫任务时间紧迫、任务艰巨。调研期间,陈星先后来到上蔡县邵店镇、重阳街道、芦岗街道等地部分乡村社区,实地查看当地疫情防控、扶贫产业发展、扶贫车间建设和居民生产生活情况,向基层干部、驻村第一书记和贫困群众表示慰问。他勉励大家,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冲锋号已经吹响,越是关键时刻,越要坚持到底,在持续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积极发展产业、促进就业,不断增强内生动力,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

座谈会上,陈星在认真听取上蔡县直各相关部门脱贫攻坚工作汇报和意见、建议后指出,中央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和全省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电视电话会议的召开,在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期,发出了向绝对贫困发起最后总攻的号令。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清醒认识形势,及时调整政策措施,坚持问题导向,聚焦最后总攻,精准施策发力,开展挂牌督战,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拼劲,坚决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陈星强调,要围绕稳增收、保收入采取有力措施。贫困劳动力就业要抓好,积极组织招工招聘,及时提供就业岗位,切实做好劳务输出,扎实完成剩余贫困人口脱贫目标,巩固好脱贫成果,坚决防止出现返贫。经营性收入防风险要做好,合理安排产业发展计划,确保生产稳定、效益不减,努力将风险引发的影响降到最低。兜底保障措施要到位,统筹落实落细各项政策保障,织密织牢兜底保障网。村集体经济要壮大,培育发展优势特色产业,持续稳定提高贫困群众收入。

陈星强调,要围绕“三保障”采取有力措施。要做实义务教育保障,及时落实各项政策补贴,坚决防止因贫辍学和因学返贫。要大力实施健康扶贫,落实好政策措施,解决好贫困群众看病难题。要持续做好住房保障,积极开展危房改造清零,抓好摸底排查,确保质量达标。要解决好公共服务问题,扎实做好安全饮水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着力建设美丽宜居新家园。

陈星要求,要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各部门要聚焦主责主业,加强部门联动,密切配合、形成合力,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要严格督导问责,持续开展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加大扶贫资金、项目监管力度,强化责任追究和违纪违法行为查处。要加大宣传引导力度,做好情绪疏导、矛盾化解和舆论引导,形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良好氛围。

陈星强调,今年是充满挑战的一年,也是充满机遇的一年。上蔡县作为全省脱贫攻坚挂牌督战重点县,各级各部门要坚定信心、咬紧牙关,坚持问题导向,科学精准施策,落实“一对一”督战各项责任措施,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脱贫攻坚,做到两手抓、两手硬,确保决战决胜、全面收官,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