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省公安厅发布十项措施 省内迁户口不再两地跑

2020-03-26 09:27 来源: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开辟涉外高层次人才口岸签证“绿色通道”   对来豫投资、创业、从事商贸等活动的外籍高层次人才提供全天候、全流程口岸签证“绿色通道”服务,为外国人申请办理人才、工作、商务等口岸签证提供最大限度便利服务。

省内迁户口不用再两地跑,交通违法、事故网上能处理,高层次人才申请办理口岸签证有了“绿色通道”……3月25日,省公安厅举行新闻发布会,向社会公开发布2020年便民利民十项措施。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十项措施包含户籍、出入境、交通管理、口岸签证、行政审批、行政许可、优化营商环境、“互联网+公安政务服务”等多个方面,有力回应了人民群众的新期待新要求。

●省内户口迁移一地办结

过去,想将户口在省内迁移,需要先到迁入地派出所申请,符合迁移条件的,由公安机关开具纸质户口准迁证,由申请人拿着户口准迁证等证件回到原籍地派出所,办理户口注销并开具纸质户口迁移证,然后再返回迁入地派出所办理落户手续。今后,我省居民办理省内户口迁移,不再出具纸质户口准迁证和户口迁移证,凭规定证件和申请材料可在迁入地派出所一地办结。

●推行出入境“周末办证”服务

全省设区市的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延长服务时间,开辟“周末办证”窗口,将服务延伸至县级公安机关出入境管理部门。

●完善律师会见保障服务

看守所在便民服务大厅公开律师会见指南(须知)等服务信息,设置律师专用停车位,实行网络预约会见和延时会见服务。

●为企业营造良好营商环境

省、市、县公安机关分别设立经济犯罪举报中心,24小时受理群众举报、投诉和报案;在民营企业以及民营企业较集中的园区设立警务室或警企联系点;保障民营企业的合法生产经营,依法慎重使用查封、扣押、冻结等限制财产权强制性措施。

●开辟涉外高层次人才口岸签证“绿色通道”

对来豫投资、创业、从事商贸等活动的外籍高层次人才提供全天候、全流程口岸签证“绿色通道”服务,为外国人申请办理人才、工作、商务等口岸签证提供最大限度便利服务。

●交通违法、事故网上可处理

非现场交通违法需要复核的,可利用河南警民通APP提交申请、查看复核结果;开通互联网交通安全综合服务管理平台、交管12123APP的支付宝和微信缴纳交通违法罚款功能;推行道路交通事故远程调解,对适用一般程序处理的道路交通事故,可通过建立微信群的方式,依法定程序进行远程调解。

●“网上办”业务新增14项

建成河南省公安厅“互联网+”便民服务平台三期工程,在进一步提升原有289项便民服务实效的基础上,再推出居住证申报、违法异议复核、行政复议等14项网上办理业务。

此外,省公安厅还将盈利性爆破作业单位行政许可,武装押运保安服务公司设立许可,弩的制造、销售、进口、运输、使用审批等10项行政许可和行政审批事项,委托下放给各省辖市公安局负责实施,压缩保安服务和特种行业等4项审批、服务时限,降低民营企业往来港澳商务备案单位一二级信用等级评定标准,进一步延续和深化了便民利企措施。(记者 孙欣)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