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驿城区 媒体聚焦

驿城区橡林街道健康路中段社区 “五道关”筑牢疫情防线

2020-03-28 16:3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闫继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健康路中段社区动员、组织辖区内的党员干部、志愿者、群众全面出击,做好疫情防控消毒消杀工作。疫情期间,健康路中段社区工作人员挺身而出,走在最危险的第一线,把好疫情防控每道关,守护辖区居民健康。

坚守岗位。

楼道消毒。

□全媒体记者 吕春芳 实习生 翟香 文/图

本报讯 防控疫情,城市社区是重中之重。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驿城区橡林街道健康路中段社区严格落实上级部署要求,第一时间快速反应,做细做实各项应对措施,加大疫情防控工作力度,把好“预防关”“入口关”“卫生关”“监控关”“攻坚关”,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加强防护,把好居民“预防关”。自疫情发生以来,健康路中段社区以多种形式开展疫情防治防控工作,利用横幅、户外电子屏、宣传栏等载体,大力宣传疫情防控提醒和相关知识。截至目前,该社区已发放2800张宣传单、3000份明白纸、2500份告知书、悬挂条幅136条,并利用居民微信群推送防控知识,提高居民防疫控疫意识,普及家庭安全消毒措施,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

全面排摸,把好人员“监控关”。健康路中段社区在党支部书记李宏伟的带领下,对辖区36个家属院和小区开展地毯式排查。“您叫什么名字?您的电话号码是……您家里有几口人?您家中有没有外来人员,有没有需要帮助的……”在排查工作中,该社区工作人员挨家挨户上门问电话、问人口、问外来人员……确保排查“不落一户,不漏一人”。

全面消毒,把好公共区域“卫生关”。健康路中段社区动员、组织辖区内的党员干部、志愿者、群众全面出击,做好疫情防控消毒消杀工作。组织人员对小区院内道路、公共活动场所、公厕、楼道、老旧小区、无主小区等进行全覆盖、无死角消毒,有效防止和阻断病毒传播,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严防把控,把好小区“入口关”。在小区管理上,该社区实行封闭式管理,辖区所有小区只保留一个通道,并且每个小区实行早8时开门,晚9时落锁制度,并严格管理出租房,疫情期间禁止辖区居民出租房屋;在人员管控上,该社区严格审核人员信息,外来人员和车辆一律不准进入小区,要求每户每5天出去一次采购生活物资,同时对老弱病残、孤寡老人等重点群体实行代购代买,确实保障他们的正常生活;在公共区域管理上,成立巡查组,对公共场所扎堆聊天,打牌打球人员进行劝阻,提醒他们不要外出。

各司其职,把好疫情“攻坚关”。疫情发生后,李宏伟带领社区全体工作人员,迅速反应、果断行动,切实加强防控工作,确保社区各项防控措施到位,有效保障了辖区居民的安全。从大年初一到现在,他们一直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工作,没有人请过一天假。在走访中,该社区的两位工作人员张欣和李方给记者留下了深刻印象。张欣,该社区社保工作人员,有两个孩子,丈夫身患癌症,家里无人照顾,但在疫情来临的那一刻,她挺身而出,听从指挥,任劳任怨。李方,作为该社区的信息上报员,一直兢兢业业,每天都在加班加点地工作,将工作做得有条有理,没有出现一丝纰漏。

责任在肩,使命必达。疫情期间,健康路中段社区工作人员挺身而出,走在最危险的第一线,把好疫情防控每道关,守护辖区居民健康。

责任编辑:闫继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