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公告·公示

关于联合举办“中原银行杯”全市中小学生抗疫主题网络作文大赛的通知

2020-04-06 20:01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为让广大中小学生铭记这段历史,树牢“四个自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经共同研究,驻马店市教育局、共青团驻马店市委、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决定联合举办“驻马店市中小学生抗疫主题网络作文大赛”。

各县区教育局、团委,市直各中小学:  

2020年新年伊始,一场由新型冠状病毒感染引发的肺炎疫情迅速在全国蔓延。疫情发生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全面加强对疫情防控的集中统一领导,充分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磅礴力量,有力遏制了疫情的蔓延,再次让世界见证了中国力量。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我市广大中小学生亲自见证了他们未曾经历过的全民战役,这必将成为他们这一代人最难忘的人生记忆。为让广大中小学生铭记这段历史,树牢“四个自信”,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经共同研究,驻马店市教育局、共青团驻马店市委、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决定联合举办“驻马店市中小学生抗疫主题网络作文大赛”。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大赛宗旨

本次大赛旨在化疫情为教材、化辅导为教学、化实践为课堂,让广大青少年学生用真实感人的故事传递民族精神,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中国力量,把灾难当成教材,在抗击疫情的战役中进一步树立和塑造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学生坚忍不拔、从容不迫的奋斗精神和赤诚仁爱、胸怀天下的家国情怀,真正与祖国一起成长,在灾难和不幸面前,让灾难见证坚定成长的足迹,用科学的疫情防控传授生命教育、信念教育、科学教育、道德教育,激发中小学生爱党爱国的高尚情怀,在中小学生心中植入“四个自信”的信念种子,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参赛对象

全市普通中小学(小学三年级以上至高中)学生。

三、征文内容

以学生自己在媒体、网络和现实生活中听到的、看到的、经历的关于抗击疫情的先进人物、先进事迹或疫情时期特有的生活感悟为题材。参赛作品内容必须健康向上,以讴歌中国抗疫精神、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为准则讲述抗击疫情的中国故事。

四、写作要求

参赛作品需使用记叙文、议论文、散文或诗歌四种体裁之一。作品必须主题鲜明中心突出,条理清晰,行文顺畅,细节生动,情感丰沛,感染力强。记叙文、议论文、散文字数要求小学生选手600至1000字,中学生选手可宽限到800至1500字。诗歌作品小学生选手20行以内,中学生选手可宽限到30行以内。所有参赛作品须附有指导老师署名。作品必须为个人原创,不得剽窃抄袭。

五、赛程安排

3月25日-3月31日为各县区和各学校宣传发动阶段。

4月1日开始接收参赛选手的投稿作品,稿件须采用电子版word格式,并注明学生姓名、所在学校和班级、指导老师姓名、学生及教师联系方式,同时注明组别,小学组或中学组。(注:参赛作品须附小作者本人照片一张用于网络投票展示)投稿信箱:中学组 zwdszxz@163.com、小学组 zwdsxxz@163.com。截稿日期:4月30日。

4月20日起陆续在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所属《驻马店网》、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等新媒体上展示,并进行网络投票。至5月20日所有参赛作品公示完毕。

5月20日至5月31日,大赛评委会评审参赛作品。

6月初,评选结果揭晓,并在《驻马店网》、微信公众号、今日头条等公布。选择适当时机进行颁奖。

六、评审办法

本着公开、公正、公平原则,评审采取网上投票和大赛组委会评审委员会专家组阅评相结合的形式。网上投票结束后,由大赛评委会分别选取小学组和中学组网上投票得分各前100名的选手作品组织专家组阅评。网上投票分值40%,专家组阅评分值占60%,两项合计即为选手最终获得分值。

七、奖项设置

大赛设小学组和中学组。每组个人设一等奖2名、二等奖5名、三等奖10名、优秀奖20名。对学校设优秀组织奖10名。优秀获奖作品可在《驻马店日报》选择刊发。

八、工作要求

各县区和市直中小学接到通知后,要高度重视,迅速部署,大力宣传,积极组织中小学生踊跃参加。市教育局、团市委等部门将组织有关人员,对各县区和市直学校宣传组织情况开展抽查。

九、联系方式

驻马店市教育局     刘红义     电话:0396-2914869

驻马店日报社        王  伟     电话:13603424695

共青团驻马店市委  邓   展    电话:15836621279

驻马店市教育局

共青团驻马店市委

驻马店日报社

2020年3月23日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