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遂平县

忠实履行社会责任担当 坚定挺起驾培企业脊梁

2020-04-12 19:3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杨姗姗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通过这些措施,真正形成环保工作事事有人抓、处处有人管的格局,有效把驾校的环保工作落到实处,切实保障了通泰驾校的可持续发展。

忠实履行社会责任担当  坚定挺起驾培企业脊梁

——记驻马店通泰大型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

驻马店网讯 记者 周涛 通讯员 袁文学

1

在遂平县,有这样一个民营企业,三年来,吸纳下岗工就业100多人,纳税3000多万元,参与公益慈善事业捐赠款物近300万元,忠实履行了社会责任和担当,他,就是我们经常说到的通泰驾校。

驻马店通泰大型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有限公司,是一所经省市两级批准的高标准考训一体化汽车驾驶员培训学校,属国家大型一级驾校。2019年10月24日在香港主板成功上市,成为香港联交所驾培第一股。公司注册资金2000万元,占地面积360亩,拥有教职员工200多名,其中管理人员40多名,教练员160多名。配备各类培训考试用车190余辆,教学电脑150余台。能够承办A1、A2、A3、B1、B2、C1、C2驾驶员的培训考试,是豫南地区目前最大的标准化大型机动车科目二考场。

2

近年来,通泰驾校在向中国际董事局主席亓向中先生的科学决策和运筹谋划下,始终不忘办校初心,时刻牢记办校使命,坚持“诚信,和谐,安全,高效”的办学宗旨,遵循“开拓创新、求真务实、严格管理、按纲施教”的办学方针,运用卓越绩效管理模式,走出了一条具有“通泰特色”的发展之路。以对社会高度负责的精神和行动,积极参与环境保护、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稳定就业、爱心助考、结对帮扶、慈善捐赠等中心工作和公益活动,忠实履行了社会责任和义务担当,充分发挥了驾培企业在经济发展中中流砥柱的作用,坚定地挺起了驾培企业在社会稳定中傲骨不屈的脊梁。

3

重视环境保护  助力节能减排

通泰驾校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始终站在做好环保就是促进企业可持续发展高度来认识,始终把做好环保当成企业的重要社会职责,认真落实各项目标要求,致力于业务营运与环境保护之间保持平衡,通过节能减排,为构建绿色环保社会贡献力量。

思想认识到位。从向中国际董事局主席亓向中,到中高层管理人员、再到每一个教练和员工,在思想上都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工作,自觉学习和了解环保知识,树立环保意识和节能意识,捍卫环保行为,自觉遵守环保规定。倡导绿色环保、低碳节能的办公环境,在员工中落实贯彻节能、节水和节约办公用品材料意识,如在水龙头处张贴“节约用水”告示牌。

4

制度保障到位。近年来,通泰驾校通过工作实践,切实推进了企业环境保护制度化进程。先后制定出台了《通泰驾校环保工作经济责任制》、《通泰驾校环保设施运行管理规定》、《通泰驾校能源资源消耗控制程序》、《通泰驾校废弃物排放管理控制程序》等6项环保管理制度,全方位的推行了制度化、标准化管理。逐步建立并形成了环境保护长效管理机制,为通泰驾校依法保护环境提供了制度保障。

领导责任到位。通泰驾校建立健全了以校长为第一责任人的环保工作管理机构,形成了企业环保宣传教育培训、环境污染治理、环保日常管理相配套的管理经济责任制。坚持推广校长和各职能部门年度环保目标责任制,坚持做到企业环保与教练绩效考评、责任追究管理机制相结合,促进全体员工对环保工作职责的到位。

5

日常管控到位。在驾校内部广泛组织开展清洁生产活动,制定了《汽车废气管理细则》,严格管理驾校车辆尾气排放、食堂油烟排放,以降低对环境的影响。驾校的机动车按规定进行年检,确保全校190多辆教练车尾气排放符合国家要求。定期评价车辆使用情况并定期保养,及时更换车辆环保设备,如空气滤芯、柴油滤芯等,避免因车辆相关设备老化产生不必要的废气排放,淘汰耗油量大、尾气排放量大的车辆,以达到减污和增效的目的,最终实现企业的经济效益和环境效益双赢的目标。通过这些措施,真正形成环保工作事事有人抓、处处有人管的格局,有效把驾校的环保工作落到实处,切实保障了通泰驾校的可持续发展。

6

参与脱贫攻坚  助力“百企帮百村”

董事局主席亓向中说:“企业成功后,反哺社会、回馈社会、关爱社会、关注弱势群体,是企业的责任,更是必须承担的义务”。他是这样说的,也是这样做的。

近年来,亓向中先生始终坚守“奉献爱心、回报社会”理念,他和通泰驾校的全体员工一起带着真情奉献社会,积极投身到脱贫攻坚和光彩公益慈善活动中,助力“百企帮百村”活动,矢志不渝地坚持用做企业的理念奉献爱心。

承担社会责任不是形式,而是态度,更是义务。情系群众,回报社会,通泰驾校一直在路上。

7

积极参与精准扶贫工作。先后捐资60余万元为和兴镇魏楼村建起了两层村委办公楼;捐款4万多元为褚堂乡用于乡村公路建设;捐资5万元对褚堂乡八里刘村村室建设进行帮扶;出资40.5万元帮扶褚堂乡和槐树乡90户家庭脱贫;出资1.98万元为和兴镇元魏楼村140户贫困家庭送去的米面油等慰问物资,为遂平县的精准扶贫事业贡献一份力量。

积极参与光彩事业和其它社会公益活动。近年来,通泰驾校通过爱心助考、结对帮扶、慈善捐赠、关爱儿童、爱心资助等途径,捐献善款总额200多万元。为遂平县光彩促进会捐助孝善基金2万元,帮助困难孤寡老人;为金秋助学捐赠1万元,助力贫困学子顺利完成学业。通过县“文化建设促进会”捐款5万元,开展爱心助学活动;捐款2万元支持吴房义工联合会爱心志愿活动;通过县工商联捐款3万元,开展爱心助学活动;坚持高考期间派车50辆教练车开展“爱心送考活动”;为褚堂乡八里刘村捐助孝善基金2万元;切实承担起了一个民营企业对社会应有的历史责任。

8

有耕耘必有收获,有奉献必有所得。通泰驾校的无私奉献得到了政府和社会的一致好评。先后被县委县政府评为先进基层党组织、“爱心圆梦、扶贫助学”爱心企业。被评为驻马店市“先进企业”、“优秀帮扶企业”、“孝善模范企业”、“爱心企业”、被市交管部门确定为“安全教育培训基地”、市驾协理事长单位。被评为省 “平安交通建设示范企业”、省驾协常务副会长单位。被评为全国“文明诚信、优质服务示范驾培机构”等荣誉称号。荣获2019年度“驻马店市市长质量奖”。

依托资源优势  助力稳定就业

通泰驾校作为香港主板上市的中国内地第一家驾培机构,在企业发展壮大的同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全力投身到“促就业、保稳定”的社会大局工作中。

近年来,驾校的基础设施建设得到进一步完善。先后投入资金近2亿元,完场硬件设施的改造升级。建成通泰酒店,增设了学员娱乐室和便利店,给学员的学习训练提供了方便;投入资金90多万元进行场地绿化,为学员营造一个“花园式”的学驾环境;投入资金100余万元完成了大车科二、科三考场考试系统的升级;建成24小时全覆盖的电子安全监控系统,确保了学员安全有序的正常训练。

这,为促进社会人员就业和社会稳定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和条件。据统计,在160多名教练员中,有68名是下岗工经过培训而成为合格教练员的。在通泰酒店上班的38名后勤服务人员都是下岗工。同时,对员工实行“五险一金”薪酬制度,制定了员工激励措施,提高员工工作的积极性。为下岗工再就业和二次创业,提供了机会,也为社会稳定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9

站位全县大局  助力防控疫情

新冠病毒疫情发生后,向中国际董事局主席亓向中先生,以民营企业家的政治敏锐性,高度重视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在全县封城的关键时刻,迅速做出决定,拿出10万元资金,为出入县城的4个卡点执勤的100多名工作人员,免费赠送三餐。通泰驾校认真落实董事局的安排,竭尽全力地克服后厨师傅人员少、食材短缺的困难,科学调度人员,规范操作流程,保质保量地使在岗值班的工作人员,按时吃上了可口的饭食。

2020年1月30日,在亓向中组织下,通泰驾校向光彩事业促进会捐款20万元、亓向中个人捐款1万元、公司员工捐款5.564万元、捐赠价值10.14万元的医疗用品及慰问物资;向灈阳街道办事处捐款1万元。亓向中在捐赠现场说:“通泰驾校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虽然不能像医务工作者那样冲锋在一线,战斗在最前沿,但有责任有义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绵薄之力。”

2月1日下午,亓向中又奔赴遂平县常庄镇疫情防控值班室慰问防控值班人员,给他们送去了价值5000元爱心物资,鼓励他们要坚持信心,做好疫情防护工作。

2月6日上午,亓向中到灈阳街道办事处前进社区,对工作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社区工作人员进行慰问,为他们送去了价值3000元方便面和火腿肠等食品,助力疫情防控,为一线工作人员加油鼓劲。下午,安排驾校其他工作人员又到遂平县花庄镇人民政府,对政府工作人员进行慰问,为他们送去了价值2000元方便面和火腿肠等食品,对主动放弃春节假期、奋战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的工作人员表示亲切慰问。

2月14日,亓向中安排驾校其他同志继续慰问疫情防控一线工作者,到遂平县禇堂乡八里刘居委会,为值班人员送上价值3000元的方便面、火腿肠、早餐包等爱心物品,为他们提供物资帮助,坚定战胜这场疫情的信心。

在疫情期间,公司上下讲大局、献爱心、迅速行动,捐资捐物达48万余元,尽了民营企业在国家危难之时敢于担当的责任,有效地助推了打赢打胜疫情防控阻击战。

“凡是过往,皆为序章”。通泰驾校将以这次民营企业社会责任调研活动为契机,发扬成绩,克服不足,戒骄戒躁,补齐短板,以“建设国内一流级的大车驾培基地”为战略目标,主动适应深化改革大势、注重内控管理、勇于改革创新、不断提升内涵,做强做大“通泰品牌”,继续忠实地履行社会责任担当,坚定挺起驾培企业脊梁,为社会的和谐稳定和经济的高质量发展、为推进中国大车专业化技能教育事业的进步,不断贡献出新的智慧和力量!

任重道远的社会责任道路,没有终点,通泰驾校将笃定前行,更多的承担起一个驾培企业对社会的责任!

责任编辑:杨姗姗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