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平舆县

这个街道里有一种爱叫“长嫂如母”

2020-04-20 15:54 来源:驻马店网 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花开的时候,走进平舆县东皇街道张营社区11组,说起雷小双,村民无不绝口称赞。

驻马店网讯(记者 田瑞德 通讯员 贺志勇)“中,小双真中!村里老少爷们没见她给谁红过脸,人实在,心眼好,对老人也好,尤其是对她的婆兄弟,那真的是像待自己的亲兄弟一样,没得说哩。”花开的时候,走进平舆县东皇街道张营社区11组,说起雷小双,村民无不绝口称赞。

雷小双是张营社区张营11组居民,大家眼中的好嫂子、好媳妇、好母亲,今年75岁了,原本应该享受幸福的晚年的生活。谁能想到,寒来暑往,她用整整十五年的时光,无怨无悔、悉心照顾瘫痪的婆兄弟,演绎一个长嫂如母的动人故事,美德在四邻八方传扬。

走进雷小双家中,几间平房虽不大,但却打扫得干干净净,院内的杏树,枝繁叶茂,杏子挂满枝头。家里物什也摆放井然有序,简单清爽。正在院内晒太阳的老汉,名叫张长得,今年69岁了,看到有人来,虽然身体不便,但依然努力想站起来,笑呵呵地和我们打招呼。正在忙着洗衣服的老太太,就是15年如一日照顾小叔子的雷小双。

张长得是个苦命人,父亲早早就去世了,出生时身体就不好,体弱多病,先后三次得大病,以前有母亲照顾,15年前,母亲去世后,起居饮食,雷小双长嫂如母,承担起照顾他的重任,月复一月,年复一年,无怨无悔。

11

2002年6月份张长得因为脑梗住院后,留下后遗症,行走不便;2014年秋第二次生病住院后,导致偏瘫,生活不便。每次住院都是嫂子雷小双在医院端屎端尿的伺候着。2017年春第三次犯病时,身体已瘫痪,让张长得彻底的失去生活自理的能力,每天都是嫂子雷小双端吃端喝,无怨无悔的照顾着,感动着身边的每一个人。

雷小双说,之前小叔子虽然肢体残疾,可生活基本上还能自理,可2017年张长得又经历了一场大病后,从此就生活不能自理了。前些年农忙时,既要下地干活,又要照顾孙子,更要照顾脑梗后遗症的弟弟,提到这些她就忍不住流下眼泪,但是她从不后悔。

雷小双有5个子女,四个女儿,一个儿子。以前,子女多,上有老下有小,还要照顾病人,负担重,日子一直过得紧紧巴巴的。可是,每当张长得生病住院,雷小双依旧东挪西借,筹集资金,尽心尽力救治小叔子,从不抱怨,安安静静的做自己觉得该做的事儿。

12

近些年,随着子女们先后成家立业,雷小双觉得应该可以享享清福了,可张长得2017年一场大病,让她的希望落空了,她依旧一如既往的照顾小叔子。

子女们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也对小爹和对父母一样孝顺,时常看望和照顾老人们。儿子张军政为了不增加父母的负担,和爱人带着两个孩子一起外出务工,让父母全力照顾小爹。几个女儿隔三差五的过来看望他们,给小爹掏个30元、50元的零花钱。孩子们说:“爹娘从小教育我们要有善心、爱心、孝心,一家人团结和睦,互相帮助就没有过不去的坎。爹娘带头,我们作为小的当然更要好好向爹娘学习了!”

雷小双的爱心,张长得的难处,党和政府看在眼里,落实在行动上。据驻村第一书记徐东伟介绍:“从1994年开始,乡、村第一批为张长得办理了五保户,让他老有所养。2017年5月,又及时识别他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彻底解决了他的住房和医疗难题,真正达到了老有所养、老有所依、老有所乐、老有所安。”

“俺嫂子真好,照顾的没啥说哩,给俺洗衣、做饭、打扫卫生、端屎端尿,没有一句怨言,这么好的嫂子,少找!”张长得说,“俺能够有今天,除了要感谢父母、嫂子、兄弟,更要感谢党和政府对俺的关心和照顾,俺相信好日子还在后头哩!”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