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内

中东部将有大范围降雨 西北华北等地局地降温8℃以上

2020-05-06 0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5月6日08时至7日08时,新疆南疆盆地西南部、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河套地区、湖北中南部、湖南中北部、江西中南部、福建、重庆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湖南北部、江西西部、福建东部局地有暴雨(50~80毫米)。

中新网5月6日电 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6日至9日,中东部大部地区自西向东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北方地区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或暴雨,南方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或大暴雨,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受冷空气影响,西北地区、华北北部等地气温将先后下降4~6℃,局地8℃以上。

资料图:市民在风雨中出行。<a target='_blank' href='http://www.chinanews.com/'>中新社</a>记者 王中举 摄资料图:市民在风雨中出行。中新社记者 王中举 摄

安徽浙江福建等地出现大到暴雨

昨日,甘肃中西部出现中到大雨,定西局地暴雨(52毫米);安徽东南部、浙江中北部、福建西部和北部、江西中南部、湖南北部、重庆南部、四川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出现大到暴雨,安徽黄山、重庆彭水等局地大暴雨(100~117毫米),上述部分地区并伴有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今5时,河北中部、山东西北部、福建西部等地出现大雾,局地能见度不足500米。

中东部将有大范围降雨

6日至9日,受冷暖空气共同作用,中东部大部地区自西向东有一次明显的降水过程,北方地区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或暴雨,南方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暴雨或大暴雨,部分地区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或冰雹等强对流天气。受冷空气影响,西北地区、华北北部等地气温将先后下降4~6℃,局地8℃以上。

福建沿海河北等地有大雾

受冷空气影响,海上大雾将逐渐消散。但是,6日早晨至上午,福建东部沿岸海域、天津西部、河北中部、山东西部、福建西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能见度小于1公里的大雾,其中,河北中部有能见度不足200的强浓雾。中央气象台5月6日06时解除大雾黄色预警。

未来三天具体预报

5月6日08时至7日08时,新疆南疆盆地西南部、西北地区东部、内蒙古河套地区、湖北中南部、湖南中北部、江西中南部、福建、重庆西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湖南北部、江西西部、福建东部局地有暴雨(50~80毫米)。西北地区东北部、内蒙古中西部等地有4~6级风(见图1)。

图1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5月6日08时-7日08时)图1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5月6日08时-7日08时)

5月7日08时至8日08时,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中南部、黄淮、江淮、江汉、西南地区东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其中,陕西东南部、河南东南部、安徽北部、湖北东北部等地局地有暴雨(50~80毫米)。内蒙古河套地区和东北部、甘肃河西、陕西中北部、河南中部等地有4~6级风(见图2)。新疆南疆盆地和内蒙古西部的部分地区有扬沙或浮尘天气。

图2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5月7日08时-8日08时)图2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5月7日08时-8日08时)

5月8日08时至9日08时,内蒙古中部、辽东半岛、西北地区东南部、黄淮东部、江淮大部、江汉西部、江南北部、川西高原北部、西南地区东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中到大雨,局地有暴雨(50~60毫米)。内蒙古中部和西部、陕西中北部、河南东部等地有4~5级风(见图3)。

图3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5月8日08时-9日08时)图3 全国降水量预报图(5月8日08时-9日08时)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