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河南8人入榜新财富500富人榜榜单

2020-05-13 09:40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尽管去年秦英林/钱瑛夫妇也是河南首富,但是他们当时身价只有390亿元,一年之中财富增长了740多亿元。

5月12日,2020年新财富500富人榜榜单新鲜出炉。马云以3021.4亿元的身家超越去年榜首马化腾,成功登顶,马化腾和许家印分别以2767.3亿元和1981亿元的身家位居前三。

河南有8人入榜,其中,多次拿下河南首富的秦英林/钱瑛夫妇,以1133.9亿元的身家位列2020年榜单的11位。

河南商报记者陈薇

来自TMT行业人数超越地产圈

新财富500富人榜,是《新财富》杂志自2003年以来推出的榜单,今年已经是第18份。榜单会根据候选人拥有的主要企业对其财富进行评估,上市公司通过其股价以及持有的股份情况,非上市公司通过其最近一次的融资情况来估值。

根据5月12日刚刚发布的2020年新财富500富人榜,今年中国百亿身家的富人已经有315位。值得注意的是,就在15年前,中国还没有百亿富人,而如今首富马云身家已超过3000亿元。

拼多多黄峥首次成功跻身前十,排名第八。海底捞的张勇/舒萍夫妇身家上升至1172亿元,由去年的第20名跃至第10名。恒瑞医药孙飘扬与翰森制药钟慧娟,这对医药界的最强夫妻身家暴增了足足1100亿元,为全榜单最高增量,借此成功挺进中国最富十人。

几年前,地产圈是最容易进入富豪榜的人群,而现在与新经济相关的圈子更容易造富。现在500名中国最富有的人士中,已有96人产自TMT行业(以互联网等媒体为基础将高科技公司和电信业等行业链接起来的新兴产业),占据了近20%的版图,这一人数比地产富人高出了50%。

从前十名来看,只有恒大集团的许家印、碧桂园控股的杨惠妍、万达集团的王健林/王思聪来自于房地产行业,而且除了碧桂园主要行业依然只是单纯的房地产,恒大集团增加了新能源汽车、文旅、健康等业务,万达集团也涉及文化、百货等业务。

河南企业家名次大多前移

河南8位入榜富豪中,最为引人注目的莫过于牧原股份的秦英林/钱瑛夫妇,其排名从去年的36名提升至第11名,拥有财富1133.9亿元。

尽管去年秦英林/钱瑛夫妇也是河南首富,但是他们当时身价只有390亿元,一年之中财富增长了740多亿元。值得注意的是,2019年河南共有9位上榜富豪,而他们所拥有的总财富才刚刚突破千亿元。

今年河南上榜富豪数量减少了一名。这其中三全食品陈泽民家族去年未进入榜单,而森源电气楚金甫、中瑞控股万永兴两位都退出了榜单。从排名来看,河南企业家的名次多数有所进步,去年有近三分之一的入榜河南富豪排名都在400名以后,而今年只有2位。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