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足不出户就能看病 河南首家网上医院真的来啦

2020-05-14 09:52 来源:大河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记者获悉,正式上线运行后的互联智慧健康服务院,开设有综合预约、网络问诊、家庭医生签约、健康教育、慢性病管理、分级诊疗、空地一体化救援、远程监护、远程病理、远程心电、远程影像、远程超声、远程检验、物流配送、国际医疗服务等20项服务功能,面向患者提供在线咨询问诊、预约诊疗、查...

大河网讯(记者 尧青 通讯员 崔冰心)今年1月25日(大年初一),受“嗓子疼、打喷喷、喉咙干、咳黄痰、流鼻涕”等困扰多天的董女士,经过河南省人民医院“新冠肺炎”线上咨询服务门诊,成为河南省人民医院“新冠肺炎”线上接诊的首例患者。之后该线上门诊咨询量逐步攀升,最高时接近2000人/天。疫情期间,河南省人民医院的线上门诊发挥了重要作用。5月12日,经过两年的试运行,以线上问诊为主的河南省人民医院互联智慧健康服务院正式上线,问诊量近3万例。

现场:省医专家坐诊网上医院 开启就医新模式

上午11点,设立在省人民医院门诊西区五楼的互联智慧医学中心,两排桌子上整齐地摆放了十几台电脑,每台电脑前,端坐着一位身穿白大褂的专家,他们带着耳机,眼盯屏幕,正在通过网络视频为“屏幕里”的患者看病。

河南省人民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教授郭玉琪博士现场值班,截至11点10分,已为17位患者进行网络咨询。

“我的病严重吗?”“月经后第7天还是安全期吗?怀孕可能性大吗?这些简单健康问题通过网络咨询的人挺多,郭玉琪博士介绍,疫情期间的接诊量很多,现在的接诊量基本比较稳定,通过疫情发现,年轻人喜欢网络进行健康咨询。

郭玉琪博士说,如果患者需要做相关检查或者开药,这些在平台上都可以进行。

“慢病的管理、复诊的患者、术后患者的管理、出院的病人等都适合互联网医院进行咨询。”河南省人民医院互联智慧医学中心成功梅说,在河南省人民医院医联体医院初诊的患者都可进行咨询。

进展:试运行两年的健康服务院获批上线 为河南首家

2018年6月26日,河南省人民医院互联智慧健康服务院上线试运行。

2019年6月,河南省人民医院正式申请执业变更增加“互联网诊疗”服务方式和“互联网医院”第二名称,2019年7月通过省卫健委专家组现场审核。

2020年4月14日,河南省卫生健康委批准河南省人民医院增加第二名称“河南省人民医院互联智慧健康服务院”,准予开展“互联网诊疗”服务方式。

记者获悉,正式上线运行后的互联智慧健康服务院,开设有综合预约、网络问诊、家庭医生签约、健康教育、慢性病管理、分级诊疗、空地一体化救援、远程监护、远程病理、远程心电、远程影像、远程超声、远程检验、物流配送、国际医疗服务等20项服务功能,面向患者提供在线咨询问诊、预约诊疗、查询信息、线上支付、药品配送、跟踪随访、康复指导、慢性病管理等全流程实体医院线上医疗服务,面向省内外138家地市级、县级医疗机构提供远程会诊、远程教育、手术示教、课件点播、检验检查协作服务等创新协同诊治服务,使患者在本地即可享受到大医院就诊的良好体验,避免了因舟车劳顿所造成时间和精力的浪费,同时也提升了各级医疗机构医疗资源利用率、服务效率和协同效率。

关注:多渠道多途径一键登录 便捷使用

多渠道多途径一键登录:患者无需安装、打开即用的微信小程序,扫一扫或搜一下就可以打开应用;从电脑端到移动终端,从手机APP到微信小程序、微信服务号、河南省人民医院官网、官微、微信支付城市服务,超级链接和页面跳转让互联智慧健康服务“触手可及”。

开设专病、专症、专诉、专护门诊:围绕群众就医需求,持续推进专病专症云门诊建设,组建50余个专病专症专家团队,鼓励中级职称以上医生加入线上问诊专家团队,坐诊时间固定排班,逐步形成互联智慧健康服务特色,打造精专细分学科的互联网延伸服务品牌。

截至目前,互联智慧健康服务院线上问诊量35878例,注册用户89266人;面向基层医院开展远程视频会诊22009例。

利好:“互联网+”医疗服务价格已纳入医保支付

据河南省医疗保障局招采处副处长满延军介绍,今年2月,省医保局及时联合省卫生健康委印发了《关于确定新增和修订医疗服务价格项目(2020年第一批)的通知》,确定了互联网复诊、远程会诊(主任医师)、远程会诊(副主任医师)等3个“互联网+”医疗服务价格项目,统一确定了全省各级公立医疗机构价格、医保支付类别和省直职工医保首付比例。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