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金融 天中财眼

坚守初心 青春无悔——中行驻马店分行五四青年节征文作品展示(六)

2020-05-19 10:3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疫情期间从来不缺少英雄,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同为90后的医护英雄们,甘如意,24岁,武汉市江夏区金口中心卫生院范湖分院的一名血液检验科的一名护士,疫情爆发时,她身在家中,距离工作单位300多公里,为了能够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300多公里的路程只能通过自行车走完,这在平...

中国银行上蔡支行 梁佳威

作为一名90后青年员工,随着年龄的增长,岁月的蹉跎,走向工作岗位,踏入社会摸爬滚打,似乎“青年”这一个词就变了味道。作为一名青年,就意味着你年轻没有经验,没有人脉关系,碰壁就成了家常便饭,在一次次的挫折之后,总想让自己看起来成熟一点,有时刻意蓄起了胡须,说话从不假思索变成了慢条斯理,走路也从小跑逐渐变得沉稳起来,正值青春激情的年纪,难免觉得自己东施效颦,不伦不类。后来才发现不是自己不再年青了,而是自己没有守住初心,只有守住初心,勇于砥砺奋斗,锤炼自身品德修为,我们就能担当起责任,用实际行动回应质疑,坚守住初心,青春就永不散场!

仰天大笑出门去,我辈岂是蓬蒿人。作为新时代的接班人,我们要做的就是张扬我们的个性,让世界听到我们年轻的声音。五四青年节,历史上的今天,青年学生声嘶力竭,发出时代的最强音,誓死不做亡国奴,为了祖国的生死存亡而奋斗。出生在和平年代的我们,更不能因为自己年轻作为借口,不承担属于自己的责任,前车之鉴,后事之师,我们要做就做国家的栋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属于我们年青一代的力量!

2019年12月30日,新冠肺炎病毒开始肆虐传播,一时间全国上下阴霾密布,作为一种全新的病毒,传染性之强超乎我们的想象,我们对它既陌生又恐慌,感染人员数字直线攀升,似乎我们的心也提到了嗓子眼上,压得我们喘不过气来。在这艰难的时刻,面对困境,中华民族凝聚力空前强大,13亿中国人民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让我们一步步走出困境,疫情逐渐得到控制。疫情期间从来不缺少英雄,其中最让我印象深刻的是同为90后的医护英雄们,甘如意,24岁,武汉市江夏区金口中心卫生院范湖分院的一名血液检验科的一名护士,疫情爆发时,她身在家中,距离工作单位300多公里,为了能够第一时间回到工作岗位,300多公里的路程只能通过自行车走完,这在平时5个多小时的路程,甘如意整整走了4天3晚才到达,并投入到紧张的抗疫工作中去,她,一名95后,用自己的逆行,诠释了自己的勇气和担当,她只是年青一代抗疫英雄的缩影,在祖国需要她的时候,没有一丝犹豫,毅然决然地选择逆行,用自己的行动书写了青春的精彩。

在灾难面前,中国银行作为国有大行,一直都没有忘记自己应该承担的责任,作为中行的年青一代,也时时刻刻想着为祖国母亲渡过难关奉献自己的力量。在中行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行上下一心,停业不停岗,为金融行业的正常运转提供全力支持,疫情过后,便是百废待兴,各行各业都受到了疫情的影响,我作为一名消贷经理,积极投身于工作中,加班加点,为房地产行业投放贷款1.2亿元,为扶植小微企业投放普惠贷款327万元。我一个人的努力可能收效甚微,但是我们中行一个大家庭上下一心,团结一致,为祖国经济的复苏贡献力量,我相信祖国在经历过这一次灾难之后必将更加强大。多难兴邦!中华民族是一个伟大的民族,无论遭受多大的挫折,我们只要万众一心,都难以阻挡我们前进的脚步。

古往今来,数千古风流人物还看今朝,作为年青一代,我们要做的不是否定自己,而是要一点一点的完善自己,做更好的自己。苹果只有缺了一点,才能体现真正的价值,人无完人,真正意识到自己的问题所在,才是我们迈向成功的关键。霍去病十七岁时,就能率兵抗击匈奴,拜骠骑将军,封为冠军侯;王勃自幼聪敏好学,六岁就能书写文章,文笔流畅,被赞为“神童”;朗朗年少成名,26岁就能被邀约在奥运开幕式现场演奏,成为当代钢琴大家。年青就是资本,应该为我们的青春书写别样芳华,免得为短暂、激情的青春而后悔,成为自己一辈子的遗憾,初心不死,青春必扬!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