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县区 平舆县

李屯镇:发展产业 破解增收难题

2020-05-20 11:26 来源:驻马店网 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目前全镇共有带贫企业8家、扶贫车间9家、专业合作社34家,流转土地2万多亩,带动贫困户致富增收1861户,实现贫困户年增收400多万元。北方菩提、淫羊藿种植、鑫芳农业、天中人家、上元惠农、归源农业、优质红薯已成为全县知名特色农业品牌,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产业支撑。”

驻马店网讯(记者 田瑞德 通讯员 李琦)近日,在平舆县二王楼农场丰惠中药材发展有限公司的淫羊藿种子基地的制种田的遮阴大棚里,一簇簇淫羊藿叶绿枝茂,长势良好,来自附近村庄的村民正在基地里为即将成熟的淫羊藿套袋取种。

41

“我们三年前就在这干活了,贫困户也要靠自己的双手来劳动,说起来这个活也不重也不轻,我俩3000多块一个月,能干点给国家减轻点负担,要是没有基地还脱不了贫。”平舆县万冢镇牛庄村姜庄贫困户朱兰英、朱留来夫妻俩非常感激这份工作。

丰惠中药材公司在李屯镇大许村流转土地1500多亩,建设成目前全国规模最大的淫羊藿种植基地,也是产、研、学相结合的中药材实验基地。李屯镇大许村大朱庄65岁的贫困户赵同生,做梦也没有想到,这么大年龄的他,还能在家门口找到工作。不但可以得到土地流转收入,还可以得到每月最低1250元的务工收入。该基地不仅带动20户贫困户稳定脱贫,还优先安排贫困户务工800人次,小药草开出了幸福花。

42

中药材种植实现贫困群众增收,农民致富只是李屯镇产业发展的一隅。近年来,李屯镇将培植壮大农业产业与脱贫攻坚相结合,聚焦“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紧紧咬定“精准”二字,立足资源禀赋,注重科学规划,创新举措保民生,采取多元化、全方位的产业扶贫,促进了贫困群众的稳定增收,确保了脱贫的成效,为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43

番顺·西红柿产业园致力于特色农业发展,在李屯镇流转土地近2000亩,建成优质番茄温室大棚89座,已为498户贫困户发放帮扶资金近90万元;上元惠农连片规模种植豌豆、毛豆、糯玉米1800亩,实施豌豆、糯玉米、毛豆种植深加工项目,产品主要用于国内销售外贸出口,带动80多户贫困户脱贫致富;天中人家发展林下养殖,流转土地4000余亩,实行电商扶贫,已形成规模效益、市场销售反映良好,为产业扶贫注入新鲜活力;北方菩提园林绿化有限公司主要种植有鸽子树、鹅掌楸、七叶树等稀有树种40多个系列140多个品种,实现农民年增收1000万元以上。

44

“目前全镇共有带贫企业8家、扶贫车间9家、专业合作社34家,流转土地2万多亩,带动贫困户致富增收1861户,实现贫困户年增收400多万元。北方菩提、淫羊藿种植、鑫芳农业、天中人家、上元惠农、归源农业、优质红薯已成为全县知名特色农业品牌,为实现乡村振兴提供了强有力的产业支撑。”镇长邢攀说。

“无业不兴、无业不富,产业扶贫是精准扶贫、稳定脱贫的关键。”镇负责人温留闯说,目前,在各种扶贫措施的合力作用下,在一个个产业的落地生根中,李屯镇1006户建卡贫困户已经实现稳定脱贫,“两不愁”突出问题也得到有效解决。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