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国内

部分政协委员抗"疫"故事:只要坚持,就会取得胜利

2020-05-25 09:19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   有一例患者的救治,让胡豫印象深刻。疫情发生后,全国政协委员、武汉智能电梯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纯星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捐赠人民币1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新华社武汉5月24日电  题:“只要坚持,就一定会取得胜利”——部分全国政协委员的抗“疫”故事

新华社记者梁建强、王斯班

战“疫”一线,医护人员们给全国政协委员、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院长胡豫带来了太多感动。

“新冠病毒传染性强,但‘白衣战士’无一退缩。”胡豫说,协和医院的医护人员纷纷写下请战书,主动要求进驻发热门诊、隔离病房。“他们穿上厚厚的防护服,戴上护目镜,6至8个小时不吃不喝,汗水浸透了衣服,脸被口罩勒出了伤痕……”

尽管这样,到了轮休时间,还是有一批党员医护人员再次请缨:“我还行,我坚持。”

有一例患者的救治,让胡豫印象深刻。这名患者因长时间无法恢复自主呼吸,危在旦夕。今年4月24日,国内知名专家联手实施双肺移植手术,将这名患者从死亡线上拉了回来。“只要坚持,就一定会取得胜利!”

医护人员冲锋在最前线,各行各业,也都在为战“疫”贡献着力量。

疫情暴发以来,全国政协委员、民革中央委员、湖北第二师范学院院长郑军格外忙碌。统筹安排校园各场所的集中消杀、落实各部门人员岗位职责、研究部署新学期工作、安排教师线上备课授课……他还向学校捐赠了3万元用于购买防护物资,以实际行动支持防控工作。

与此同时,郑军还深入开展线上线下调研,履职尽责、建言资政,通过发挥专业特长,向全国政协、民革中央提交社情民意信息13件,涉及抓紧抓好大学生就业工作、规范研究成果国外发表、加强疫情防控工作摸排帮扶贫困村(户)等。

“专业所限,不能到抗疫最前沿,但作为政协委员,必须要充分发挥紧密联系群众的优势,通过参政议政,做国家大政方针与人民群众之间的‘连心桥’。”郑军说。

有一分热,发一分光。

疫情发生后,全国政协委员、武汉智能电梯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纯星向武汉市红十字会捐赠人民币100万元,用于疫情防控工作。他还通过湖北省政协,向援鄂医疗队捐赠价值10万元的生活物资,并给对口帮扶的武汉市江夏区红星村送去5000公斤大米和1000公斤食用油。

全国政协委员、金马凯旋集团董事长肖凯旋,以集团名义先后两次向武汉市红十字会累计捐赠人民币200万元。“集团还不断扩大采购渠道,克服困难,将大批量采购的消毒液、口罩等紧缺物资,第一时间捐赠抗疫前线。”肖凯旋说。

疫情中,人体体温快速筛查设备紧缺。

“我们员工们春节无休、不分昼夜,加班加点保证产能供应。”全国政协委员、武汉高德红外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立介绍,公司还先后捐赠数十套红外测温设备,累计捐款捐物价值超600万元。

“经受了战‘疫’洗礼,我们见证了党的坚强正确领导,见证了全国人民的同心协力,见证了中华民族的磅礴力量。”黄立说。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