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三农 三农资讯

汝南县三门闸街道:赵庄退役军人 继续书写军魂

2020-05-29 09:29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在今年的疫情防控期间,赵庄退役军人先锋队冲在了最前面,他们协助村委参加疫情防控点值班执勤,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组织疫情防控纠察队、巡逻队、劝阻队、驱散队,得到了三门闸街道的一致肯定和好评,积极组织退役军人捐款捐物,所捐款项8000多元。

驻马店网讯(记者 程守俊)汝南县三门闸街道赵庄有一支退役军人先锋队,他们上有70多岁的老同志,下有20多岁的小伙子,这支队伍,他们在部队时,出色地完成了自己的光荣使命,回到家乡,他们退伍不褪色,永葆革命本色,默默无闻地为家乡建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继续书写一个军人的本色,让我们走进这支队伍,看一看他们的风采。

1

记者来到赵庄,老远就看见田地里有一面红旗,上面清晰地印着汝南县三门闸街道赵庄退役军人先锋队,记者走过去了解情况,老军人何金国说:“现在正是三夏大忙季节,村里有老弱病残困难家庭,他们缺乏劳动力,我们得帮他们一把”。记者问他们:“你们自己没有地吗”?他说:“有呀,你看这位同志叫范新芳,为了帮助别人收麦,他把自己的麦先放一放,等把这两户困难户的麦子收完,再收自己的。”得知记者来意,何金国开始诉说起了他们成立退役军人先锋队以来的风风雨雨。

2

在今年的疫情防控期间,赵庄退役军人先锋队冲在了最前面,他们协助村委参加疫情防控点值班执勤,宣传疫情防控知识,组织疫情防控纠察队、巡逻队、劝阻队、驱散队,得到了三门闸街道的一致肯定和好评,积极组织退役军人捐款捐物,所捐款项8000多元。为了使疫情防护物资能够及时地运送出去,他们组织人员到锦荣服装有限公司搬运装卸防护物资,确保疫情防控物质安全及时送达。

3

2018年,退役军人先锋队筹备初期,建立了党支部,为了能够更好地展示形象,他们看到李庄自然村有一条道路坑洼不平,一到下雨天,积水很深,给人们的生活出行带来不便,他们商议要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然后开始筹措资金,呼吁现役军人、退役军人捐款、捐物,总共筹集资金二万多元,退役军人全部义务劳动,很快就修好了一条长150米,宽3.5米的石沫路,老百姓走在平坦的大路上,心存感激。

4

退役军人先锋队组建两年来,在赵庄村到处都有他们的身影,2019年12月,义务为村里安装太阳能路灯200多盏,经常看望慰问身体不适的退役军人和贫困户,经常组织参加村里的人居环境整治和贫困户“五净一规范”活动,经常织参加文化广场活动,也感动了一些爱心人士和成功人士,为退役军人先锋队注入资金,为他们装备了统一的制式服装,配备了对讲机,这支队伍慢慢地从小到大、从弱到强,逐步走向成熟,他们的行为也得到了上级部门的认可,2019年将他们的事迹以小品《乡村振兴排头兵》的形式搬上了汝南县春晚 。

5

他们的事迹在当地传开了,经常被上级媒体刊发、转载、报道,但也听到一些非议,认为他们是在作秀、显摆、出风头。一位74岁的老兵吴振杰说:“我都这把年纪了,有啥风头可出的,我就觉得,政府给我们退役军人颁发的这块牌子不是白得的,我们要继续保持和发扬我军优良传统,争取更大光荣,把雷锋精神一代一代传承下去。”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