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健康养生

当高考撞上疫情,考生和家长心理疏导指南

2020-06-01 11:0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对于家长来说,应该做到三方面:①避免负面情绪传染,家长也会焦虑,这种情况会被孩子看在眼里,大人作为一家之主,考生的情绪也会受到很大的影响,②保持和孩子之间的距离,给孩子适当的时间和空间。

驻马店市第二人民医院老年精神科女病区 和会宁

当人生的转折点碰上疫情“特殊时期”,考生如何调节情绪心理迎接挑战、家长如何以阳光积极的心态打赢这场“双重战役”呢?

一、线上备考带来怎样的影响?

作为一个学生来说只是学习的场合的转移,这两个场地有什么不一样,首先说在学校里有老师的引导,规律的作息时间和学期氛围,有“头马效应”,然而在家自学是没有这个优势的,就是考验一个考生的自控能力,因此对于自控能力好的考生影响就小一些。需要学生提高自学能力,错题重做、刷题专练、深入思考。自律造就成功,要不断暗示自己:即使现在,对手也从未停歇;只有比别人更早、更勤奋,才能尝到成功的滋味。注意保护身体,在家学习时,保证规律作息、加强营养,做点适当的运动;以后返校时,也要多参与体育活动,舒缓压力、增强体质,以健康的体魄迎接未来的挑战。

二、舒缓情绪,家长如何做?

对于家长来说,应该做到三方面:①避免负面情绪传染,家长也会焦虑,这种情况会被孩子看在眼里,大人作为一家之主,考生的情绪也会受到很大的影响,②保持和孩子之间的距离,给孩子适当的时间和空间。③保证规律的生活作息。在学校有监督榜样的作用,家长很难代替老师和同学们头马效应,因此。家长要引导学生发挥他的主动性,保持好距离,给学生足够的空间感。

三、如何应对“疫情焦虑”?

以静制烦,安度疫情。我们面对这样的疫情的局面,要保持平和的心态,科学认识疫情,这是可防可治的,虽然没有特别针对他的特效药物但是随着防护工作的广泛铺开,疫情一定会得到控制,而本年度高考也会进行,我们不要恐惧自己无法改变的现实。我们的国家正在面临整个社会的大考。我们看到钟院士、李院士的奔波与辛劳,也看到年轻的护士们剪掉的长发、面颊上的勒痕,年轻的战士们星夜出征的勇敢与坚强,我们看到的是一种力量。他们在疫情面前毫不退缩,为我们的平安祥和奉献牺牲,而我们居家自律,发奋读书,也是在为祖国做出我们应有的贡献。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2020年也注定是考生压力最大的一年。现如今,只有通过不断地学习来提高自己的知识水平,提高自己的应试能力,我们才能迎来2020属于我们的辉煌。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