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卫计·健康 健康养生

老年人如何缓解焦虑情绪

2020-06-01 11:0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很多的老年人晚年表现的异常的焦虑,他们可能会经常的发脾气,老年人焦虑是一种疾病,严重的可能是心理疾病的前兆,所以一旦老年人发现自己有焦虑的表现,就要及时的缓解,那么老年焦虑症的自我缓解方法都有哪些呢?自我催眠:焦虑症患者大多数有睡眠障碍,很难入睡,即使入睡也会突然从梦中惊醒。

驻马店市第二人民医院老年精神科女病区 和会宁

焦虑是人类情感的基本体验之一,它是对外界感知威胁的一种适应性反应,具有心理和生理的双重特征。短期焦虑可以成为一种激励因素,让人可以做好准备应对危机。而当焦虑持续或异常发生时,则会导致焦虑障碍损害身心。

在现实医疗和临床环境中,当患者面对自身躯体疾病的时候,焦虑可能是最常见的一种应对机制。然而,当焦虑过度以致超过正常的心理或生理需要,就可能失控,导致体征发生变化,造成进一步的痛苦和损伤。

很多的老年人晚年表现的异常的焦虑,他们可能会经常的发脾气,老年人焦虑是一种疾病,严重的可能是心理疾病的前兆,所以一旦老年人发现自己有焦虑的表现,就要及时的缓解,那么老年焦虑症的自我缓解方法都有哪些呢?

首先要养成一个健康的生活习惯,休息时间比较充足,那么人们的精神心理才能更为的平稳和精神,头脑也才会更为清醒,出现焦虑不安的时候也能更好地进行控制和缓解。

其次,增加自信也是缓解焦虑痛苦的有效方法之一。比如说患者可以观看一些鼓舞人心的电视节目或者是书籍等等,培养自己坚强、自信的性格品质。

另外,自我的放松对于人们缓解焦虑也是有很好地帮助。当人们感觉到自己的情绪心里比较焦虑紧张的时候,可以适当的放松一下。比如说深呼吸一会儿,或者是远眺一会儿等等。

增加自信:焦虑症患者必须努力减少自卑感。科学研究表明,每增加一点自信,焦虑程度就会降低一点。时时反省 通过自我分析,了解自己患病的原因是什么,并想办法解决问题。

自我催眠:焦虑症患者大多数有睡眠障碍,很难入睡,即使入睡也会突然从梦中惊醒。此时你可以自我暗示催眠,以促使自己入睡。必要时可以配合医生服用一些抗焦虑、促进睡眠的药物。

饮食调理:现代研究表明,人在焦虑不安或苦闷忧伤时,吃些甜食可促使大脑分泌一种化学物质,这种物质能帮助人们平静下来,并使人减轻对痛苦的敏感度。

希望这些小常识能够帮助到您,缓解您的焦虑症状,为您的生活带来方便。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