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上蔡县

上蔡县司法局华陂司法所:普法普到日常中 学习学进实效里

2020-07-01 20:28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魏甜甜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将《社区矫正法》的学习纳入在矫对象日常考核,定期对其进行学法用法问答,提高学习重视度,让《社区矫正法》普法工作融入日常,让社区矫正对象学法活动拥有实效。本次学习落实了《社区矫正法》普法宣传工作,提高了辖区内在矫对象学法懂法守法意识,为辖区内居民营造了安心环境。

驻马店网讯(通讯员 姚东翔)为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社区矫正法》普法宣传工作,提高矫正质量,强化社区矫正对象法律意识,预防和减少犯罪。2020年6月29日,上蔡县司法局华陂司法所在华陂司法所社区矫正办公室统一对辖区内在矫人员进行《社区矫正法》专项学习活动,取得了良好效果。

22

一是积极引导教育。活动中强调,定期组织辖区矫正对象开展系列学习活动,引导社区矫正对象遵照《社区矫正法》相关要求,使其积极配合矫治学习。通过详细讲解《社区矫正法》中关于矫正对象报告、会客、外出、迁居、外出审批等监督管理规定,要求矫正对象要正确认识自身罪行,自觉服刑,在学习中强化法治观念和守法意识。

二是细化管理规范。将《社区矫正法》的学习纳入在矫对象日常考核,定期对其进行学法用法问答,提高学习重视度,让《社区矫正法》普法工作融入日常,让社区矫正对象学法活动拥有实效。

三是合理利用学习工具。通过为在矫对象系统讲解豫内矫在线学习流程,引导其利用已有工具有效学法,形成主动学习、主动宣传、主动配合的良好氛围。活动中,华陂司法所所长赵安民强调,司法所工作人员要以身作则认真学习提高自身业务知识和能力,为《社区矫正法》顺利施行共同努力,以工作实绩助推辖区内矫正工作高质量发展。

本次学习落实了《社区矫正法》普法宣传工作,提高了辖区内在矫对象学法懂法守法意识,为辖区内居民营造了安心环境。

责任编辑:魏甜甜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