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河南

中原战“疫”英雄登上“国家名片”

2020-07-14 18:26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责任编辑:宋东风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河南省分公司总经理杜福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河南邮政将为支援湖北医疗队的1281名白衣战士每人捐赠一套抗疫邮票和专属的肖像邮票,为奔赴在抗疫一线的省内医护、公安、交通、海关、新闻、教育、环卫、社区、建筑、志愿服务等十大行业的1000名英雄赠送个性化肖像邮票...

1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逯彦萃 实习生 杨珂 通讯员 郭艳

“真的没想到,国家会用这样的形式来记住我们。”“我会把这套邮票里的故事讲给孩子听。”7月13日,来自全省10大行业的100名战“疫”英雄代表汇聚“疫”路“邮”你邮票捐赠活动现场,共同接受了给他们颁发的特殊“勋章”——印有自己头像的抗击疫情纪念邮票。

这是一场特殊的捐赠活动,每一套邮票都记录着独一无二的英雄故事。

2

“昨天接到通知,让我来参加活动,没有想到会有这样的惊喜。”在活动现场,接受邮票捐赠的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综合医学部总护士长周纪妹手捧纪念邮票,难掩激动之情。身穿战袍,眼神坚毅,这是今年2月份,她奔赴武汉抗疫一线前的留影,如今已经被制成了邮票,装裱在一个精致的相框内。周纪妹说,这份特殊的礼物太珍贵了!这是国家给予的关爱,更是一种精神激励,是可以传承的宝贵财富。

同样作为受赠者的刘晓波,是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的记者,也是河南支援湖北医疗队随行报道人员之一。他笑言,在武汉一线的58天,曾经用手中的笔和镜头记录了很多个战“疫”英雄的故事,而今自己也被国家用邮票的形式记录着,感到无比荣耀。“准备把这套纪念邮票挂在家里最显眼的位置,很多年后还可以骄傲地向别人讲述这段光辉岁月。”刘晓波说,“我曾经用青春和勇气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贡献过力量。”

3

据了解,该活动由河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主办,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河南省邮政管理局、中国邮政集团有限公司河南省分公司承办。

“作为邮政部门,希望通过邮票这一‘国家名片’,记录英雄、传承精神、激励后代。”中国邮政集团公司河南省分公司总经理杜福表示,通过此次活动,河南邮政将为支援湖北医疗队的1281名白衣战士每人捐赠一套抗疫邮票和专属的肖像邮票,为奔赴在抗疫一线的省内医护、公安、交通、海关、新闻、教育、环卫、社区、建筑、志愿服务等十大行业的1000名英雄赠送个性化肖像邮票,每一套邮票都有独特的编码。

省卫健委主任阚全程表示,以“国家名片”为载体,记录一线抗“疫”人员,无疑是对抗疫战士的关爱和礼遇。

责任编辑:宋东风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