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驻马店老区

革命老区释放发展新动能

2020-07-22 11:0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付琳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槐树乡产业扶贫示范园项目总投资600万元,建设112座温棚,采取“龙头企业+基地+贫困户”的产业带贫模式,将全乡每个行政村的30万元产业发展引导基金注资到每个行政村的振兴股份经济合作社,建成的温棚采取自我经营、承包经营等方式,壮大村集体经济,实现了每个行政村集体经济每年收...

记者 丁继坡

遂平县槐树乡具有光荣的革命斗争历史,抗日战争时期,李先念、刘少卿、黄霖、栗在山、王定烈、王树声、任质斌、张才千、刘昌毅、周志坚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曾在这里留下战斗的足迹。近年来,槐树乡以老区建设为契机,用好红色资源,选准主导产业,大力发展现代农业,革命老区释放发展新动能。

近日,在位于槐树乡李兴楼村的李先念豫中革命旧址和豫中抗日根据地纪念馆,游客络绎不绝,一册册书籍、一张张照片、一件件遗物给游客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为牢记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充分利用红色历史文化资源教育后人,多年来,遂平县老促会致力革命旧址维修建设,对豫中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建设多次进行调研,积极建言献策。2005年春,在遂平县委、县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下,豫中抗日根据地纪念馆筹建工作正式启动,通过个人捐款、单位赞助和争取有关部门扶持及财政部门匹配等募集资金50多万元,建成建筑面积500多平方米的豫中抗日根据地纪念馆。大量历史照片和资料系统反映了革命先辈在豫中抗日根据地这片热土上建立的丰功佳绩,成为对广大党员干部和青少年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的阵地,已被团省委和省少工委命名为青少年教育基地、被市委宣传部命名为“党员教育示范基地”、被市文广旅局批准为市级红色旅游精品景点,并被列为河南省重点红色旅游景区。

脱贫致富,产业是支撑。槐树乡扭住产业发展这个“牛鼻子”,在优质企业、专业合作社的带动下,打造出产业扶贫示范园和千头肉牛养殖产业园项目,带动当地贫困户实现增产增收。

该乡依托遂平县富平养殖专业合作社建设千头肉牛养殖产业扶贫项目,采取“龙头企业+贫困户”的产业带贫模式,投资3000万元实施肉牛代养,带动贫困群众增收。目前,千头肉牛养殖产业扶贫项目基地有肉牛500头,一头牛能卖2万多元,为8个村的21户贫困户代养肉牛22头,同时还就近吸纳有劳动力的贫困户进行务工,可实现年人均增收1万多元。

记者在槐树乡产业扶贫示范园项目园区看到,一筐筐新鲜的瓜果蔬菜正在装车。槐树乡产业扶贫示范园项目总投资600万元,建设112座温棚,采取“龙头企业+基地+贫困户”的产业带贫模式,将全乡每个行政村的30万元产业发展引导基金注资到每个行政村的振兴股份经济合作社,建成的温棚采取自我经营、承包经营等方式,壮大村集体经济,实现了每个行政村集体经济每年收益3万多元,带动100户贫困户通过土地流转、务工、分红等形式实现增收。

谈起下一步规划,该乡党委负责人说:“槐树乡的金银花、野菊花、槐树花品质好,我们计划加大种植面积,打造红色革命老区的‘槐树三宝’。”

责任编辑:付琳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