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社会

听 夏夜广场歌飞扬

2020-08-04 09:46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暮色四合、灯光璀璨,漫步市区开源湖畔、天中广场、小游园,处处传来悠扬的歌声,热爱音乐的市民可以在这里随心而唱——

暮色四合、灯光璀璨,漫步市区开源湖畔、天中广场、小游园,处处传来悠扬的歌声,热爱音乐的市民可以在这里随心而唱——

文/图全媒体记者 邓思婕

“风平浪静的日子,你不会认识我,我的绿军装是最普通的颜色;花好月圆的时刻,你不会留心我,我的红帽徽在远方默默闪烁……”

8月1日晚,家住百盛园小区的刘静,刚吃罢晚饭就匆匆赶来;61岁的于萍,忙活了一天,拿着厚厚的歌本也来了……不一会,梁祝游园的小广场上聚集了近20名穿戴一新、精神昂扬的中老年人。

“八一节到了,今天咱们接着练《军人本色》,一方面要唱出磅礴大气的感觉,另一方面要注意弱音练习。”领队刘红宝一边拉着手风琴,一把指导大家唱歌。刘红宝对记者说:“我们这个歌唱队叫‘琴韵茶香队’,成立有七八年了。10年前我退休后经常来这儿拉琴,因为音乐慢慢结识了这些新朋友,每天傍晚来唱歌、练琴。”悠扬的歌声、琴声吸引不少市民驻足围观,并为这些中老年人热爱生活、热爱音乐的精气神拍手叫好。

暮色四合、灯光璀璨,漫步开源湖畔,不远处传来悠扬的歌声,记者循声而入,在湖畔一隅,两只麦架、一组音响,热爱音乐的市民随心而唱。“我们有个微信群叫做‘湖之韵’歌友会,打造一个老百姓的歌唱舞台。大家以歌会友,只要喜欢音乐,就可以大胆来唱。”歌友会负责人冀卫刚告诉记者,两年多的时间里,歌友会已经从刚开始的十几人发展到现在的近百人。

“冀卫刚老师和他的爱人贾秀群是我们这个歌友会的发起者,两人不辞辛苦每天晚上带着器材来到开源河边,免费让我们这些音乐爱好者们一展歌喉。”歌友会的一名成员说,一开始在河畔散步时,她被冀老师的歌声吸引,在大家的鼓励下,她也一展歌喉,后来就加入进来,大家唱歌练歌风雨无阻。“下雨下雪的时候就在凉亭下面唱,一天不唱就浑身不舒服。”这名成员说。

在市天中广场东侧,市民俞先生和朋友们开始了倾情演出。《穆桂英挂帅》《马二牛剃头》《朝阳沟》……无论选唱哪段经典豫剧,他们都把戏唱得有板有眼、字正腔圆。家住附近的刘女士告诉记者,平时儿子、儿媳都去上班,年逾六旬的她在家带孙子。每天晚上来广场散散步、听听戏,晚年生活不再感到枯燥无味。

除了中老年人,热爱音乐的孩子们也为夏日的夜晚增添了动感潮流的音符。在欣悦苑步行街路口,几名学习架子鼓的孩子们把鼓搬到了室外,动感潮流的音乐、炫酷帅气的姿态,释放出别样风采。

悠扬歌曲、铿锵戏韵、动感音乐……把群众的文化娱乐生活搅得有滋有味而又充实火热!文化的力量感染着每位市民,使大家在夏夜里获得一丝清凉,愉悦了身心。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