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访谈

营造更加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

2020-08-07 06:14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王森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营造更加安全便捷的出行环境

□ 李丹丹

据统计,驻马店市区电动车的数量已经达60万辆,交通压力巨大,电动车交通事故频发。为进一步改善城市道路交通安全环境,遏制涉及电动车交通事故持续多发态势,巩固我市文明城市创建成果,7月31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召开关于依法整治规范市中心城区电动车秩序研讨会。(详见本报8月3日2版)

电动车是城市中常见的交通工具,因经济、节能、便捷等特点受到市民欢迎。但是,电动车在给人们出行带来便利的同时,也给交通秩序和安全带来一定挑战。比如,个别电动车驾驶员缺少遵守交通法规的自觉性,安全意识较差,骑着电动车飞驰在机动车中间,还有的闯红灯、逆行。一些非法改装、改型电动车,不仅对驾驶人及道路安全造成很大隐患,还存在一定的火灾隐患。有的电动车乱停乱放,横七竖八地停在路边,不仅影响城市形象,也容易造成道路拥堵,影响正常通行。

伴随电动车市场的快速发展,从生产、销售环节对电动车进行整治规范成为重点。简而言之,对电动车整治规范既考虑存量又考虑增量,既管好路上跑的又管好市场上卖的。生产厂家要确保电动车出厂时严格恪守行业性规范,从重量到速度都不超标;销售环节更不应给非法改装、改型提供可乘之机,要通过职能部门的全产业链监管,全面规范电动车生产和市场经营秩序。

电动车虽小,但却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无形中考验着政府创新社会管理能力。值得注意的是,我市将开展的电动车专项整治行动坚持严管和宽限并行,兼顾力度与温度,针对悬挂黄牌的非标电动车限定了三年的过渡期,三年期限过后才会禁止上路,给车主足够的处置时间,细节之中体现了管理的人性化。

构建良好的交通秩序,需要凝聚各方合力、多管齐下。相关部门既要加大整治监管力度,也要加大宣传力度,让群众理解、认同、配合整治行动,通过精细化、动态化、人性化的交通管理与服务,营造更加方便、快捷、安全的良好出行环境,让城市的道路更顺畅、生活更宜居。

责任编辑:王森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