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新闻 评论

做好文旅融合发展的大文章

2020-08-17 07:05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何依帆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做好文旅融合发展的大文章

□ 李丹丹

近日,在皇家驿站盛夏美食狂欢节开城迎宾暨运河西街开街仪式上,根植于驻马店城市地缘文化的大型情景艺术剧《崇简王城门迎宾》让观众充分感受到驿站文化的独特魅力;而在确山县留庄稻田公园举行的中国·留庄稻田公园首届稻田文化艺术节上,以地为纸、以稻为墨的稻田艺术画令人拍案叫绝(见本报2020年8月10日5版)。二者虽然景色各异,却演绎了同样的精彩。原因何在?笔者认为,关键在于它们都走出了文旅融合发展之路,让景区绽放独特魅力。

揽山水之幽,得人文之胜。文化为旅游注入灵魂,让旅游更具内涵、更富魅力;旅游为文化传播提供载体,让文化更加生动、更富活力。驻马店素有“九州之腹地、天下之最中”的美称,文化旅游资源丰富,山水秀美、生态宜居,历史典故、人文景致众多。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一直把文化和旅游发展摆在重要位置来抓,推进文化旅游强市建设,提高文旅产业发展质量和效益,文旅产业对经济增长、转型升级、民生改善的贡献不断凸显。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闲暇时走出家门,去寻找诗意和远方。人们对高品质文化旅游产品和服务的需求更加强烈,文化与旅游结合的趋势也越来越明显。我们要及时关注人们对文化和旅游消费的新变化,用好文化这个旅游资源、激活旅游这个文化市场,根据旅游资源、文化禀赋规划产业,将文化要素注入旅游特色化、品质化发展中,打造更多更好体现文化内涵、人文精神的特色旅游精品,让我们的文旅产品既有山水“颜值”又有人文“气质”,实现自然与人文各美其美、交相辉映,让人们在旅游体验中拥有更多的文化获得感,从而让我们的文旅项目更受欢迎、更具市场竞争力和品牌影响力。

以文促旅,以旅彰文。让我们用心做好文旅融合发展的大文章,把我们的文化旅游资源挖掘好、提炼好、表达好、展示好,将资源优势转变为产业优势和发展优势,加快我市由文化旅游资源大市向文化旅游产业强市转变,全力助推驻马店高质量跨越发展。

责任编辑:何依帆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