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经济 绿色交通

王玉春:15年如一日为市民免费理发

2020-08-19 17:10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李思含给同事王玉春说了父亲想理发的想法,王玉春下班之后就回家带着工具来到了李思含的家中。王玉春说,当时给孩子理发的时候什么也没有想,但是从孩子父亲的话中,他觉得自己有必要一直坚持下去,带给更多的人温暖。

天中晚报全媒体记者 刘金霞

他是一名普通交通执法人员,工作之余发挥余热。王玉春今年7月份被省交通运输厅、省交通工会授予“河南省交通劳动奖章”。15年如一日为市民免费理发、免费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和病人理发近万人次,被赞誉为“仁爱妙手理发师”。他就是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执法人员王玉春。今日,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了解到,近日,我市评选出了10名“最美职工”,王玉春是其中的一位。

【疫情面前从不退缩】

今年49岁的王玉春不仅是驻马店市交通运输局执法处一名普通执法人员,也是全市交通执法系统优秀共产党员。

0B05DE41FCE971BEEC51810607E61CC5

“收到,我报名”接到单位安排疫情卡点值班的通知,王玉春取消探亲假率先报名,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他用自己忙碌的身影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王玉春总是抢在其他同志前面,去询问来往车辆情况,用行动作表率,提高了执法人员的工作积极性和热情。在面对劝返车辆和需要隔离人员时,总能晓之以理,动之以情,化解司乘人员与执法者的矛盾。积极主动与公安、卫生部门配合协作,圆满完成了疫情防控卡点值班任务。

“从认识玉春开始,他就是一个敬业耿直的人,身上有股韧劲儿”。王玉春的队长杨冬说,王玉春是典型的山东人性格,豪爽耿直,对工作认真负责。他们的工作性质要经常上夜班,上路检查超限超载车辆,夜里执法是常有的事情,王玉春从来没有叫苦叫累过,他现在身体不好,耳鸣有两三个月了,特别不适合上夜班,但他从没有请过假,杨冬跟他说,让他回家休息,他总是说自己能撑得住。

3896395FF21FD0CC794F71B8C638AD40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理发店都未开门营业,许多市民为无处理发而苦恼不已。王玉春想着自己还有理发的手艺,便主动请缨,为防疫一线工作人员、环卫工人和居民等义务理发86人次。

当有人问他累不累时,王玉春表示,百姓们为防疫一线献爱心、不出门、不添乱。我能为大家尽些微薄之力,辛苦点值得!” 

【15年如一日开展志愿服务】

最让人感动的是,王玉春不仅工作认真,还在工作之余为单位的同事免费理发,从2005年至今没有间断过。只要同事有需要,王玉春从不推辞,总是乐呵呵地为大家服务。时间久了,同事们都不到外面理发了,都是找王玉春理发。不仅男同事找王玉春理发,单位的很多女同事也会找王玉春剪发,很相信他的技术。

E22939D8DA89598FCE0EE30DB27B4035

同事李思含说,2015年的时候父亲病重,从医院回到家中的时候,父亲的头发已经很长,李思含联系了几家理发店,但没有人愿意到家中为一个病重的老人理发。李思含给同事王玉春说了父亲想理发的想法,王玉春下班之后就回家带着工具来到了李思含的家中。他为老人理发时,不时的宽慰老人,让他安心养病。理发之后不到二十天,老人就过世了。

自从自己的电话和免费理发的信息发到了网上,“第一个接的电话是驻马店肿瘤医院的一个病号”。王玉春说,自己骑了一个小时的电动车来到医院,为一个十多岁的男孩理发,当时男孩躺在病床上,坐起来都很难,他费了很大劲儿,才给男孩理完发。理发之后,小孩的父亲硬塞给王玉春五十元钱,但王玉春坚决不要。他对孩子的父亲说,自己是义务为大家服务的。

F53D90C56DBF91E4194E9FE8885905DF

孩子的父亲拉着王玉春说,孩子生病自己都快绝望了,但从王玉春身上,他看到了人的善良,感受到了社会的温暖。王玉春说,当时给孩子理发的时候什么也没有想,但是从孩子父亲的话中,他觉得自己有必要一直坚持下去,带给更多的人温暖。

之后,王玉春帮助过很多人,有的是生病了不能到理发店理发,有的是家里条件差,只要电话联系,王玉春从不拒绝。坚持最长时间的是一名小儿麻痹症患者,已经免费为他理发三年了。王玉春说,这件事自己会一直坚持下去,能为更多的人服务,自己很乐意。

“这些都是点滴小事,我愿意一辈子干下去”。王玉春说,只要自己还能干得动,就会一直做下去,为身边的人和需要帮助的人服务,让更多的人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10多年来,王玉春利用双休和节假日,奔走在大街小巷、穿梭在城市人流中,义务为市民免费理发、免费上门为行动不便的老人和病人理发近万人次。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