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信谣不传谣 讲文明树新风 网络安全
首页 县区 泌阳县

泌阳县泌水街道开展脱贫攻坚集中自查活动

2020-08-25 20:47 来源:驻马店网 责任编辑:刘银霞
发送短信 zmdsjb 10658300 即可订阅《驻马店手机报》,每天1毛钱,无GPRS流量费。

摘要:按照街道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统一部署,经过充分准备和县乡两级严格培训,自8月16日起,该街道共抽调36名扶贫干部,由人大工委主席、纪工委书记牵头,分成两个考核组进村入户,对全街道373户687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开展为期30天的全面交叉自查工作。

驻马店网讯(记者 徐 明 通讯员 赵婧雯)当前,脱贫攻坚工作正处在决战决胜的关键阶段。为进一步落实贫困人口脱贫实现情况,提高脱贫攻坚工作成效,总结经验、反思不足、补齐短板,全面提升脱贫攻坚工作质量。泌阳县泌水街道办事处提高政治站位,召开班子研究会议进行周密安排部署,在全街道范围内开展拉网式、全覆盖交叉自查,补短板、强弱项、抓整改、提质量,确保脱贫攻坚工作务实、过程扎实、结果真实。

图片1

按照街道脱贫攻坚领导小组统一部署,经过充分准备和县乡两级严格培训,自8月16日起,该街道共抽调36名扶贫干部,由人大工委主席、纪工委书记牵头,分成两个考核组进村入户,对全街道373户687位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开展为期30天的全面交叉自查工作。自查内容包括建档立卡户基本情况、“两不愁三保障”实现情况、主要收入来源、获得帮扶和参与脱贫攻坚项目情况,以及县、乡、行政村基本公共服务情况等。交叉自查实行日报告和数据审核制度,当日自查数据当日审核反馈,发现问题跟踪限期整改,确保全面起底清零。

图片2

此次自查自纠整改行动采取查阅资料、入户走访的方式,以四项举措扎实推进。一是完成更新。对照国扶网平台逐村审核档卡资料,更新算账表数据、更新明白卡资料袋信息、更新家庭信息、更新帮扶责任人,做到时时有调整,事事跟步伐。二是入户核查。对全街道373户贫困户逐户核对“两不愁四保障”、政策知晓率和满意度,核查危房改造户是否全部入住、核查已入住的居住条件,确保摸清实情底数、确保走访无一遗漏。三是检点资料。检点2020年度帮扶计划及措施、检点家庭签约医生签约书、检点帮扶政策牌,压实责任、落实责任、发挥责任,对照实际信息,改正错误信息,补齐遗漏信息。四是边督边改。针对自查中发现的问题,检查组列出清单、当场反馈;被检查行政村细化责任,整改到位。纪工委书记组织人员召开脱贫攻坚大自查推进会,对反馈问题进行分类解剖,对发现的问题立即整改,对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对阶段完成情况进行汇报,以督促推进度,以督促抓整改、以督促见成效。

责任编辑:刘银霞

查看心情排行你看到此篇文章的感受是:


  • 点赞

  • 高兴

  • 羡慕

  • 愤怒

  • 震惊

  • 难过

  • 流泪

  • 无奈

  • 枪稿

  • 标题党

版权声明:

1.凡本网注明“来源:驻马店网”的所有作品,均为本网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驻马店网”。任何组织、平台和个人,不得侵犯本网应有权益,否则,一经发现,本网将授权常年法律顾问予以追究侵权者的法律责任。

驻马店日报报业集团法律顾问单位:上海市汇业(武汉)律师事务所

首席法律顾问:冯程斌律师

2.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驻马店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其他个人、媒体、网站、团体从本网下载使用,必须保留本网站注明的“稿件来源”,并自负相关法律责任,否则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3.如果您发现本网站上有侵犯您的知识产权的作品,请与我们取得联系,我们会及时修改或删除。

返回首页
相关新闻
返回顶部